close

 

20190618中天新聞 貴! 多2隻蝦4千元 客控台菜餐廳敲竹槓

發佈日期:2019年6月18日
 
 
台北市中山區知名台菜料理店,被一名王小姐反映,15人用餐,但點餐過程店員不斷幫他們加點,卻沒事先告知餐點多少錢,甚至他質疑餐點比一般海鮮還要貴,一份處女蟳米糕就要五千塊,15人用完餐,帳單將近3萬六,王小姐覺得被店家噱錢,但店家回應,他們的食材都是用最好的,只是海鮮時價未先告知,是他們疏忽。
 
https://www.bc3ts.com/post/20305
社員:小愷(化名)在【爆怨公社】發表貼文
 
代Po!!!
 
媽的,今日は災厄でした沒有讓大家知道不行!
 
真的氣到睡不著!仗著有名又怎樣!怎樣!我就是要說!
 
騙一堆日本人消費者不會點餐,莫名其妙付冤枉錢!自認倒霉嗎?什麼東西啊?我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梅X餐廳」「梅X餐廳」「梅X餐廳」。
 
服務生工作的態度是什麼!幫我們點15人份的量不會控制!
 
叫我們:吃不下打包回去不就好了!我們訂包廂享受的服務是自己一直換盤子嗎?
 
---
 
2019-06-19 12:35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許多餐廳常會欺負外國人看不懂菜單,或是不知如何點菜而哄抬價格,把外國消費者「當盤子」狠削一筆。日前傳出有一群日本人到在台北用餐,被狠削新台幣3萬多元,且2瓶礦泉水居然要價1000元!之後餐廳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店員寫錯了帳單,客人質疑兩瓶礦泉水付了1000元,

 

 

,純粹是誤會。

 

 

網友貼出單據,指控台北某餐廳把日本客當「盤子」。圖擷自爆怨公社
網友貼出單據,指控台北某餐廳把日本客當「盤子」。圖擷自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控訴,指日本友人到台北某知名餐廳用餐。由於同行日本人第一次消費,因此請店家協助點餐。沒想到餐廳服務生不但不會控制份量,直接點了15人份的餐,甚至還對他們說「吃不下打包回去不就好了」。且包廂最低消費只要新台幣1萬5000元,但最後結帳金額居然高達新台幣3萬5920元,其中包括兩條魚4000元、處女蟳米糕4980元,帳單上顯示連2瓶礦泉水都要價1000元!這名網友直呼「欺負第一次來不懂的日本客人亂點菜」。

 

 

網友貼出單據,指控台北某餐廳把日本客當「盤子」。圖擷自爆怨公社
網友貼出單據,指控台北某餐廳把日本客當「盤子」。圖擷自爆怨公社
 

 

 

最後這名網友因無法接受買單金額而找店家理論,結果服務生竟回說「我掏我自己的錢包,退妳1000塊!可以嗎?不然妳想要怎樣處理?」餐廳經理出面也僅說「那我退妳兩條魚的錢4000元可以了吧」,惡劣的態度讓這名網友非常憤怒。因此在網上發文,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被敲竹槓,更呼籲到餐廳用餐記得問價錢,「不要傻傻的讓這些沒有良心的服務生推薦!」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這個價錢太扯了」,更直言餐廳沒標價的「都會亂抬價」。但也有網友認為該名網友只貼出單據卻無菜餚實照,無法客觀判斷價格是否刻意灌水,且如果用料好,菜做得精緻,「15人吃這樣還好」。有人懷疑「礦泉水有往上畫140/70?」應該不是收1000元。

 

根據《東森新聞》採訪,餐廳總經理出面澄清,兩瓶一千元是客人喝的精釀陳紹,單瓶500元所以2瓶1000元,礦泉水則是法國品牌,「大瓶1000毫升140元、小瓶500毫升70元」,店員一開始填錯格所以後來用箭頭劃開。總經理也表示,造成誤解會再加強人員訓練,當時已退了4000元給消費者表達致歉之意。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011-01-02

「我就是梅子餐廳的負責人,我叫王梅子!」父親從萬華路邊攤清粥小菜起家,從小幫忙家務的王梅子,耳濡目染下,做起生意一點也不陌生,家族餐廳以她的名字「梅子」命名,老闆兼跑堂一做就是四十六年,生意蒸蒸日上,全因為她凡事「不馬虎」。

  • 創立46年的梅子餐廳,以道地台式料理聞名,經常吸引國際巨星及日本饕客上門。﹙記者羅沛德攝﹚

    創立46年的梅子餐廳,以道地台式料理聞名,經常吸引國際巨星及日本饕客上門。﹙記者羅沛德攝﹚

  • 蔥油雞。(記者羅沛德攝)

    蔥油雞。(記者羅沛德攝)

  • 干貝繡球。(記者羅沛德攝)

    干貝繡球。(記者羅沛德攝)

  • 魚翅佛跳牆。(記者羅沛德攝)

    魚翅佛跳牆。(記者羅沛德攝)

  • 創立46年的梅子餐廳,以道地台式料理聞名,經常吸引國際巨星及日本饕客上門。﹙記者羅沛德攝﹚

    創立46年的梅子餐廳,以道地台式料理聞名,經常吸引國際巨星及日本饕客上門。﹙記者羅沛德攝﹚

  • 梅子餐廳主廚蘇東隆〈左〉與老闆王梅子。﹙記者羅沛德攝﹚

    梅子餐廳主廚蘇東隆〈左〉與老闆王梅子。﹙記者羅沛德攝﹚

王梅子堅持美味不馬虎

魚翅佛跳牆堅持用整塊的「鮑翅」;紅蟳米糕的紅蟳蛋量不足、色澤不佳就退貨,絕不進客人的嘴;魚產海鮮堅持一定是活跳跳的新鮮貨,現抓現煮;還有,烹調絕不用味精、豬油;不論是桌客或散客,主料理一定幫每位客人當場分盤上菜,還要讓客人親眼看到真材實料。

要求「完美」的個性,成本自然大增,也讓員工備感壓力,「每一道菜,都得通過我的高標準,否則,就退貨!」

待在梅子餐廳已二十三年的主廚蘇東隆,很懂老闆的脾氣,不必等老闆退貨,發現食材不佳就先淘汰。面對許多台菜餐廳的競爭,蘇東隆一點也不擔心,還自豪說:「我們沒有對手!」因為,梅子餐廳的理念就是:「真正的敵人只有自己。」

由於不少日本雜誌推薦梅子餐廳,讓王梅子成了日本旅客眼中名人,拿著雜誌來到台灣指定要跟王梅子合影,「星光閃閃」的梅子老闆,雖然是日本饕客亟欲一睹真面目的偶像名人,但王梅子最得意的卻是:「我竟然成為可以近距離追星的超級追星粉絲。」

走進梅子餐廳,映入眼簾的除了多張成龍和王梅子的合照,還有劉德華、周星馳、周潤發、張曼玉、黎明、黃秋生、鞏俐、章子怡、舒淇、張學友、莫文蔚、金城武,日本來的志村健、月之海、中孝介、 X Japan、SUGIZO、嵐和小田切讓與相撲名人,韓國的全智賢、金喜善、Rain等。

影星成龍每次來台灣,必到梅子報到,王梅子說:「成龍,肉好硬,好結實」。周星馳來店時認真嚐鮮、吃得津津有味模樣,看在梅子經理眼中︰「真是可愛。」至於劉德華斯文帥氣模樣,則讓梅子經理難忘。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456764

 

 

 

 

 

--

http://www.umeko.com.tw/p1.htm

古意典雅星光熠熠的台式餐廳
  創立於1965年的梅子餐廳(林森北路六條通口),可說是道地的台灣 料理傳統老店,從湯頭獨特的傳統小吃擔仔麵、到精緻的佛跳牆、紅 蟳米糕…等選擇眾多,堅持使用最好的食材品質,讓國內、外商務及世界各地來台個人旅行、團體、名人峰擁而至。


從踏入餐廳的開始就可以看到許多國際巨星留下的紀念照片以及媒體報導,曾經來此用餐的名人有包括成龍、劉德華、周星馳、周潤發、張曼玉、黎明、陳冠希、余文樂、黃秋生、鞏俐、章子怡、舒淇、張學友、莫文蔚、陳柏霖、杜文澤,甚至遠自日本而來的金城武、志村健、相撲名人,來自韓國的全智賢、金喜善、Rain,月之海、余文樂、及近年來光臨包括有海角七號的中孝介、 X Japan、SUGIZO、嵐、小田切讓、五月天、安室奈美惠、梁靜菇、品冠及國際名導演吳宇森、張藝謀、田壯壯和金馬影帝黃渤…等人。由於獨具特色的台灣料理令人印象深刻,更曾經接待過數屆的台灣最大影展金馬獎慶功宴。

本餐廳除了聚餐外也接辦任何宴會及謝師宴。
   
  精緻台灣料理遠近馳名
  主要以傳統古早味台灣料理、海鮮、擔仔麵為主的梅子、共有3層樓 的用餐空間,2006年6月更重新裝潢,將精緻的台灣風味結合時代需求潮 流,呈現高雅、古早味、溫馨的氣氛,給來自海外的旅客從空間視覺上面,享 受完整的台灣風格用餐。


尤其在食材的選擇上面堅持頂級的品質,採用來自台灣離島澎湖空 運的新鮮海鮮,現抓現煮,強調健康食材符合現在人 的飲食習慣。透過擁有數十年經驗的師傅精心烹調出鮮美的精緻料理,緊 緊地抓住來自世界各地老饕的味覺,成為許多外國遊客對台灣料理留下深 刻印象的重點餐廳。
梅子餐廳 1965年創立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1號六條通口
電話:886-2-25213200~3
營業時間 Business Time :
平日 11:00~14:30 (L.O 13:45)
   16:45~02:00 (L.O 00:30)
假日 11:00~14:30 (L.O 13:45)
   16:45~01:00 (L.O 23:30)
用餐方式:
精緻單點.宴席.喜慶壽宴.團體聚餐
話言: 國、台、英、日
停車場: 附近有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