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癌新療法 切腫瘤保B奶

 

2012年07月27日
更多專欄文章
女性就醫進行乳房超音波檢查,有助及早發現乳癌病況。設計畫面

【蔡明樺╱台北報導】一名二十三歲的B奶妹罹患乳癌,因害怕切除乳房放任腫瘤從一公分大拖到變二點五公分才開刀治療。醫師表示,傳統乳癌手術會切除乳房,新手術採部分切除搭配放射性療法,只要腫瘤體積不超過乳房的一半都能做,術後乳房會微縮,但差距不到一個罩杯,患者不再擔心淪為「少奶奶」。

有硬塊應速就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乳房腫瘤外科醫師葉名焮(音同信)昨在一場乳癌衛教記者會中表示,傳統手術切除乳房幫患者保住健康,卻可能失去自信,重建乳房可能有乳房變形走山、左右乳頭高度不一等後遺症。 
葉名焮說,「乳房腫瘤整形手術」的概念源自縮胸,只清除腫瘤組織,盡量保留乳頭、乳暈,術後縫合再將乳頭部分往上提,達到左右對稱,讓術後乳房外觀不至於差很大,上述B奶妹經他建議採用乳房腫瘤整形手術,已開刀切除乳癌腫瘤,且保住乳房。 
台北長庚醫院一般外科暨乳房外科主任陳訓徹說,年滿四十五歲的女性每兩年應進行一次乳房攝影,有家族病史者最好提前到四十歲,若摸到乳房有硬塊或表皮紅腫發炎應就醫。 

防治乳癌注意事項

★40歲以上婦女,建議每兩年接受一次乳房攝影
★東方人乳腺較密,有家族乳癌病史者,建議進行乳房攝影搭配乳房超音波檢查
★多吃蔬菜、水果,戒酒可降低乳癌機率
★觸摸乳房發現硬塊、皮膚紅腫發炎或乳頭異常破皮,應盡速就醫
資料來源:葉名焮醫師、陳訓徹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