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扭蛋機投5毛港幣! 日機台業者怒貼公告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2018/09/09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人丟臉丟到日本,由於最近日本扭蛋機商家出現一張公告,請客人不要將港幣5毛錢當作日幣100元,雖然兩款硬幣大小、厚度相當雷同,但幣值價差將近14倍,但也有人認為貪小便宜的並不一定是香港人。

聽到這咖掐咖掐的轉動聲,都知道是扭蛋機,但日本這裡的機台,從玩具玩偶到療癒小物通通有。

部落客影片:「哇好可愛!大家快看軟呼呼的,這個產品在日本是網紅商品。」

網紅扭蛋因此吸引各國觀光客,但最近有商家貼出公告提醒民眾,別再使用這款硬幣了,寫下港幣5毛錢並不能使用,已經對店家造成困擾。仔細看民眾使用的港幣5毛錢跟日幣100元,不管是直徑、厚度相當雷同,只是幣值相差14倍,還有人因此成功扭到商品,因為店家打開機台,發現十多枚港幣。

香港媒體形容丟臉丟到日本,話說得重引起網友在網路上討論 ,過去日本媒體也曾報導,有人將港幣投進置物櫃,但事後也無法證實投幣的就是香港人。

香港蘋果日報:「應該不是少數,如果只有幾次就不會有這樣的告示,沒有錢就不要去旅行。」

甚至有香港網友在論壇回應,目擊香港人投了5毛錢卡幣,卻還大力拍打機台,最後只能勞動店員開箱,造成機台毀損,價值也不同,100元日幣,將近港幣7.07元,現在卻被拿來混用,店家希望張貼公告提醒旅客別再搞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