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謠傳版本:

麻煩—請轉發請轉發:

北京陸軍總醫院陳惠仁教授強調,如每個收到這份簡訊的人,能夠轉發十份給其他人,肯定至少有一條生命將會被挽救回來... 我已經做了我的部分了,希望你也能幫忙做了你的部分。感謝!

熱的苦瓜水可以救你一輩子

再忙也要看,然後告訴別人,
把愛傳出去!

熱苦瓜~只殺癌細胞!

切2~3薄苦瓜片放在杯子裡, 加入熱水,它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任何人都有益。

熱 苦瓜水能釋放一種抗癌物質,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 。

熱苦瓜汁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 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

用苦瓜萃取物這種類型的治療,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

另外苦瓜汁內的胺基酸和苦瓜多酚, 能調整高血壓,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迴圈,減低血液凝塊。

看完,告訴別人,家人,朋友,把愛傳出去!要照顧好自已的健康。

http://a.mini.eastday.com/a/180703182740757.html

熱苦瓜水是抗癌神器?「陳惠仁教授」又出來宣傳神奇養生法?不可信!

熱苦瓜水是抗癌神器?“陳惠仁教授”又出來宣傳神奇養生法?不可信!

摘要:檸檬→鴨梨→苦瓜,令人啼笑皆非。

最近,網上瘋傳一條“陸軍總醫院陳惠仁教授”的養生帖,稱熱苦瓜水(熱苦瓜汁)能抗癌,它只殺癌細胞。網帖甚至還宣稱這是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查證發現,所謂的陸軍總醫院陳惠仁教授推薦熱苦瓜水抗癌的帖子,是個徹頭徹尾的謠言,它是從前幾年流傳的“熱檸檬水抗癌”的謠言演變而來的,中間曾一度變成過“熱鴨梨水抗癌”。無怪乎有網友評價:“再過段時間,蘋果橘子香蕉水抗癌說都要出來了。”

 

 

網傳說法

“熱檸檬水抗癌治癌說”傳了好多年

這幾年,網上反复流傳一條“熱檸檬水能治療癌症”的帖子。網帖一開頭就言之鑿鑿地宣稱,這是“北京陸軍總醫院陳惠仁教授強調”的,它號召“每個收到這份簡訊的人,能夠轉發十份給其他人,肯定至少有一條生命將會被挽救回來”。網帖列舉了幾個觀點,比如“熱檸檬水是鹼性水,對身體有益”“冰凍檸檬水只有維生素C,而熱檸檬水能釋放一種苦澀抗癌物質,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在網帖的另外幾個版本中,它甚至提出了“檸檬殺傷癌細胞的效果,比化療強一萬倍”的驚人觀點。

 

 

檸檬水版本

這個帖子疑點眾多,幾個觀點一一被證偽。第一,“熱檸檬水是鹼性水所以對身體有益”的說法,很不靠譜。所謂的“鹼性水對身體有益”,是建立在網傳的“人體有酸性體質和鹼性體質,鹼性體質比酸性體質好”說法的基礎上。但是,酸鹼體質這說法本身早已被證明是假的。第二,“熱檸檬水能殺死癌細胞”的說法沒有依據,在公開報導中也查不到相關案例。第三,癌症的成因多種多樣,症狀也大有不同,是目前人類最難攻克的疾病之一。如果熱檸檬水的作用如此之大,比化療還有用,那還需要我們的科學家和醫學工作者辛勤研究做什麼?

最有力的闢謠證據來自於網帖開頭提到的“北京陸軍總醫院陳惠仁教授”本人。陳惠仁的確就職於陸軍總醫院的血液科。但是今年3月6日,他在一份發給媒體的闢謠聲明中指出:“所謂'熱檸檬可殺癌細胞'的網文,係有人假冒我的名義所為,所配發的肖像照也不是我本人,請大家不要相信。我的專業是血液病學,對於有關食物抗癌防癌未作過專門研究,也從未在網絡、微信上發布有關食物抗癌防癌的文章。假冒網文已給我的名譽造成嚴重損害,給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嚴重干擾。對這種行為,本人予以強烈譴責。”

 

 

陳惠仁教授闢謠

謠言變種,熱鴨梨水、熱苦瓜水冒頭

近幾個月開始,這條經久不息的“熱檸檬水能治療癌症”的帖子突然變成“熱鴨梨水能治療癌症”。記者註意到,整個養生帖換湯不換藥,只是簡單把檸檬兩字換成了鴨梨。然而,就是這麼個拙劣的騙術,還是騙到了不少善良的網友。

鴨梨水版本

 

 

江寧公安在線闢謠

騰訊“全民較真”隨後對此謠言進行闢謠——

 

其實一種食品中含有某種或某些抗癌活性物質,這一點都不新鮮,也算不上是什麼最新進展。我們不能簡單地通過對某種植物所含成分的分析和推理,就得出它有抗癌功效;也不能只依據細胞實驗和動物實驗的結果,就想當然地認為對人體有效。謠言稱“熱鴨梨水中的抗癌物質能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但事實上,化療藥、靶向藥物這些明確有效且在臨床廣泛成熟應用的抗腫瘤藥物,都只對某些癌症有效而不可能對所有類型的癌症有效。

微信日前公佈2018年6月微信朋友圈的十大謠言榜,其中“熱鴨梨水能抗癌”位列榜單第一名。榜單中明確指出,其實這個所謂“熱鴨梨水能抗癌”的妙招和早前熱傳的北京陸軍總醫院陳惠仁教授發布“熱檸檬水能抗癌”的內容基本一致,只是“檸檬”被換成了“鴨梨”而已。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最新冒出來的“熱苦瓜水能治療癌症”的帖子,還只是簡單把“檸檬(鴨梨)”換成了“苦瓜”。而苦瓜自帶的健康食品的良好形象,使得這個謠言令更多網友深信不疑。還有一些網友們紛紛在“上海網絡闢謠(微信號: piyao021)”後台留言詢問此事的真假。

 

 

網友留言截圖

根據這個帖子換湯不換藥的行文風格和謠言演化的過程,我們可以肯定地告訴網友,“熱苦瓜水能治療癌症”的帖子還是假的。苦瓜是好東西,但放在這個帖子裡,就變成經典老謠言的新版本了。千萬別信,也別轉發!

 

 

2018/07/03 來源:上海闢謠平台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LdkAmgP.html

熱苦瓜水是抗癌神器?「陳惠仁教授」又出來宣傳神奇養生法?不可信!

2018/07/03 來源:上海闢謠平台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LdkAmgP.html

 

最近,網上瘋傳一條「陸軍總醫院陳惠仁教授」的養生帖,稱熱苦瓜水(熱苦瓜汁)能抗癌,它只殺癌細胞。網帖甚至還宣稱這是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查證發現,所謂的陸軍總醫院陳惠仁教授推薦熱苦瓜水抗癌的帖子,是個徹頭徹尾的謠言,它是從前幾年流傳的「熱檸檬水抗癌」的謠言演變而來的,中間曾一度變成過「熱鴨梨水抗癌」。無怪乎有網友評價:「再過段時間,蘋果橘子香蕉水抗癌說都要出來了。」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LdkAmgP.html

2018/07/03 來源:上海闢謠平台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LdkAmg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