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風行的殭屍體操,號稱一推出就有50萬人在做。獨創殭屍體操的日本醫師池谷敏郎表示,不運動常見的5大藉口就是:天氣太熱、天氣太冷、我沒有時間、膝蓋痛、不想出門,殭屍體操正是針對這些不運動的藉口而誕生,只要每次1分鐘,每天只需要3次,而且室內即可做,因此可符合多數族群需求。日本流行的殭屍體操,是由踮腳踏步、膝蓋微彎等動作組成,復健專科醫師曾清祥表示,部分特定族群進行這個運動時需小心,如有疼痛現象需立刻停止。包括足部結構有問題者:如足內翻、足外旋等,長時間踮腳踏步易造成足部關節疼痛及小腿後肌肉肌腱拉傷。膝蓋有問題如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半蹲站動作會加深對膝部關節壓力,易使退化症狀更明顯。另外此動作會造成中軸關節甩動,若甩動太大,對於有些脊椎滑脫的患者,也可能加重症狀。殭屍體操的動作,由日本醫師池谷敏郎獨創,每次1分鐘甩手踏步,每天3次,就能強化心血管,消除肩頸痠痛,還能瘦小腹,運動量是走路的3倍,更重要的是,老人也能做。而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女主角千頌伊四腳朝天不斷抖動的動作,讓人看了也印象深刻。其實這個動作叫做毛管運動,可以甩水腫、促進血液循環,在日本的媽媽們間也很受歡迎。復健科醫師曾清祥表示,多動就多健康,只要是運動,就能促進循環,增加心臟血液的回流,間接增加心臟血液的輸出量,進而去鍛鍊血管的彈性,增加血管的適應性,而甩手踏步時收小腹,也可幫助骨盆肌肉及核心的穩定喔。(解光芸/台北報導)2016年06月28日1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