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酪乳喝錯也會致癌 不同時間怎麼喝

8817點閱
4/10
我要評比
如何正確喝優酪乳,是有眉角的。(取自鳳凰網)
如何正確喝優酪乳,是有眉角的。(取自鳳凰網)

優酪乳在人們的日常飲食中十分常見,甚至可以說是必不可少,優酪乳除了含有豐富的營養外,還有大量乳酸菌,具有抑制有害細菌的入侵以及防止便秘,促進消化吸收的保健作用,同時還能達到有效防癌的目的,然而大陸著名家醫生活網站-家庭一藥在線今日報導引述健康專家的話指出,雖說優酪乳對人體有著巨大的保健作用。

但並不是說優酪乳喝的越多越好,當然在喝優酪乳時也要講究一定的方法,如優酪乳若加熱飲用,則會破壞優酪乳中的活菌,保健效果全失,同時優酪乳若和火腿一起食用則會導致癌症的發生,因此瞭解優酪乳飲用的禁忌十分重要。

常常吃三明治搭配優酪乳當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飲料(含有機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為了保存香腸、火腿、培根、臘肉等加工肉製品,食品製造商會添加硝酸鹽來防止食物腐敗及肉毒桿菌生長。當硝酸鹽碰上有機酸(乳酸、檸檬酸、酒石酸、蘋果酸等)時,會轉變為一種致癌物質亞硝胺。

此外,不同時間喝優酪乳功效不同。像晚上喝優酪乳最補鈣,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與它比起來,優酪乳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一般來說,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優酪乳效果最佳。但是,中醫建議,要想發揮優酪乳補鈣的最大功效,優酪乳要在晚上喝最好。

上班族午後喝優酪乳防輻射。對於那些吃完午餐就坐在電腦前不再活動,每時每刻籠罩在電磁輻射中的上班族來說,在飯後2小時左右的時間喝一杯優酪乳,對健康非常有益。另外,午後喝優酪乳,還可以緩解緊張的心情以及工作壓力。

最後,報導說,以下這些人該常喝優酪乳。

1、服用抗菌素的人。抗菌素會引起腸道菌群紊亂,也會降低免疫力,因此服用抗菌素的人應該經常喝優酪乳來調整菌群平衡,保護人體抵抗力。在停藥之後,繼續喝一段時間優酪乳,可以大大減輕抗菌素的副作用,恢復人體正常菌群平衡。

2、骨質疏鬆患者。牛奶經過發酵以後,其中的鈣、磷溶解度提高,吸收率更有改善。有研究證實,優酪乳是天然食品中鈣吸收率最高的一種,尤其適合骨質疏鬆患者。

3、消化不良的人。和普通牛奶相比,優酪乳中的蛋白質更易吸收,發酵後產生的乳酸還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提高多種礦物質的吸收率,特別適合消化不良者、老人和兒童食用。

4、經常便秘的人。優酪乳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夠有效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秘。空腹時喝能更好地促進排便。

5、口臭的人。有研究顯示,有口臭的人,每天喝無糖優酪乳,連喝六周,症狀就會得到改善。這主要是優酪乳中的益生菌在腸道發揮作用,優酪乳中的維生素D也有殺滅胃腸內導致口臭細菌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含糖優酪乳的殺菌效果會大為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