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代言膠囊 稱瘦5公斤 無效

2014年05月02日 
 
 
名主持人吳淡如代言的活益菌膠囊(圖2),遭消費者投訴無減肥效果。資料照片

【李定宇╱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消費者從廣播得知吳淡如代言的「GM020特種活益菌健康膠囊」,聲稱每月可瘦五公斤,因而花近八千元買了十五盒,但吃了一百五十顆膠囊仍沒有達到瘦五公斤的效果,氣得向消保官申訴。新北市消保官表示,該廣告有誤解消費者之嫌,依法最高可處四百萬罰鍰。

圖2

新北市一名鄭姓女子,日前在電台廣播中,聽到由吳淡如代言的「GM020特種活益菌健康膠囊」,具有「治療肥胖」、「瘦身」、「減重」等效果,而且廣告型錄中也刊登「中華民國治療肥胖用途專利證書」,企圖以治療肥胖用途專利證書,吸引民眾購買產品。 

 

要求廠商退費遭拒

而且廣告中還聲稱該產品可達到每月瘦五公斤的效果,鄭女聽了相當心動,因此花了七千四百四十元購買十五盒按時服用。
不料,當她吃完五盒一百五十顆膠囊後,仍然沒有「每月瘦五公斤」,她不滿產品無法達到廣告的效果,要求廠商全額退費未果後,轉向新北市消保官申訴。
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調查,該產品的廣告商穎達生技公司,以有「治療肥胖」、「瘦身」、「減重」等效果推銷該項「食品」,廣播中還以每月瘦五公斤的神奇效果,吸引消費者選購。甚至還使用「中華民國治療肥胖用途專利證書」為該產品促銷,已涉嫌廣告不實。
李大鵬說,「GM020特種活益菌健康膠囊」係以食品登記,卻以治療肥胖、瘦身等字眼宣傳,涉及廣告不實。 

廣告不實可罰400萬

另外,產品雖內含獲治療肥胖用途專利的成分,但產品本身並不能使用該項專利促銷,業者已涉及觸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移請公司所在地主管機關處分,最重可處四百萬元罰鍰。穎達生技公司電話昨無人回應。 

選購健康食品注意事項

.食品不會有減肥、瘦身等功效。
.若業者宣稱食品可減肥、瘦身,消費者可蒐集證據後要求退款。
.發現食品宣稱可減肥,消費者可檢具廣告內容向消保官檢舉。
.食品外觀是膠囊不代表是藥品,專利名稱不等於食品功效。
資料來源: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