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目前较高级的骗局 这是真人真事,引以为戒哦最早看到下面这条新闻时不以为然,但最近身边的朋友真的碰到了,就在身边,在上海,就在上周末天气不错,朋友夫妇带儿子去植物园,骗子趁朋友离开上厕所之际让他太太帮忙拍照,结果那个相机怎么都拍不清楚,还回去的同时他太太明显感觉神志开始不清,牢牢抱紧儿子后立刻给先生打电话,最终没让骗子得逞,太太失去意识20分钟,想想仍心有余悸。大家千万当心,独自带孩子出去的务必先管好孩子!!! 最近出现骗子让单独带孩子的家长帮忙照相,当家长拿着相机拍照的时候就会出现眩晕。然后孩子就被抱走了。沈阳出现两起了。请告诉周围妈妈们注意! 如果愿意, 把这条信息发给你知道的群。现在丢一个孩子会要了一个家庭的命,请为了儿童转发!功德无量!举手之劳可能就会挽救一个家庭!。 以后的骗局会比这还高明,看完了别忘转 (长按复制,长按住右上角相机,再粘贴!) 

 

真相:

    作为摄影爱好者的主页君,实在想不通按一下快门为什么会出现眩晕。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存在两种可能性。1.按动快门时产生电波或者某种磁场,导致拍照者眩晕。2.相机上有迷药。关于第一点,就不多说了吧,骗子如果具备这种能力,不当特工可惜了。关于第二点迷药,大家可移步到这篇日志《地铁迷药真的存在吗?》http://page.renren.com/601122698/note/792551763,让人神不知鬼不觉就被迷晕的迷药并不存在。如果是利用现有的吸入式麻醉药物以同样的手法实施犯罪,可能会给当事人带来不适感,但无法真正将人“迷倒”。

 

相关新闻:

  微信爆料:植物园俩孩子被拐

  近日,在网上及微信中流传这样一条信息:上周末,一对夫妇带儿子去植物园,骗子趁丈夫离开上厕所之际,让他太太帮忙拍照,结果那个相机怎么拍都拍不清楚,还回去的时候,他太太明显感觉神志不清,牢牢抱紧儿子后立刻给先生打电话,最终没让骗子得逞。太太失去意识20分钟,想想仍心有余悸。大家千万当心,独自带孩子出去的务必管好孩子!最近出现骗子让单独带孩子的家长帮忙照相,当家长拿着相机拍照的时候就会出现眩晕,然后孩子就被抱走了。沈阳已经出现两起了,请告诉周围妈妈们注意!

  微信一出,震惊沈城众多网友,也在家长中造成一定恐慌,有部分网友通过电话、微博等方式向沈阳市公安局求证此事。

  微信来历:没头没尾网上疯传

  那么,微信所说的内容究竟是真是假?沈阳晚报记者循着线索进行了调查,并找到了帖子的最早出处。

  去年10月17日,一名广州女网友发帖说:“我们儿子两岁零两个月,婆婆带着他在公园玩,有两个女的求婆婆给她们照相,婆婆觉得不对劲,就说不会照,然后就去追我儿子了。当晚,婆婆看电视,说有人让人照相,然后就抱走小孩的。她越想越恐怖……”

  帖子发出后,众多网友痛骂人贩子猖狂,也有人认为是凭空想象的,还有一些人询问公园的详细地址。女网友则答复:是在广州黄埔一个小区的配套公园里边玩,但该女网友只是狂骂人贩子,却一直没说出究竟是哪个小区。

  前几天,这则没头没尾的帖子,经过改编后开始在沈阳网友的微信上流传。

  公安部门:这是谣传,不要轻信

  当天,沈阳晚报记者就此内容向沈阳警方求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告知,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事,也没有人向警方报案。

  沈阳警方对此极为重视,迅速安排相关警种展开调查。经查,沈阳警方从未接过此类报警。

  警方表示,感谢广大市民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信任,提醒市民增强各种安全防范意识,但不要轻信谣言,更不要传播谣言,特别是在遇到此类事件或各种电信诈骗等信息时,要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积极提供线索,以便警方及时有效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本报提醒: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

  家长带孩子外出上商场、超市、车站以及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孩子很容易与家长走散。所以,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别忘了看好身边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严防孩子走散。

  平时,家长要加强安全教育,告诉孩子不要随便吃陌生人买的食品,或者接受陌生人的玩具,不要随意跟陌生人走,独自一人在家时,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还有,对于会说话的孩子,要教会他们记住自己的爸妈和家庭主要成员的姓名、住址、工作单位及电话号码。告诉他们如果在外与爸妈走散了,别慌张,找警察、交警或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寻求帮助,还可以拨打110寻求帮助【中国经济网,《网传“求帮忙照相骗子抱走小孩”系谣言》2013年04月27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骗局]七 . 紧急通知: 若是有人在路上接近你,向你推销味干货大蒜等产品,又建议你闻一下味的话或者请你品尝时一定要注意了,“这不是蒜!那是乙醚蒜!"一种迷药类的东西,当你闻到它,你就会昏,然后他们就会拿走你的皮夹、你身上所有的值钱物品。

 

    真相:

    “其实,大家完全没有必要这么恐慌。”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麻醉科一位医生告诉记者,乙醚是带有刺激性的液体,所以人闻到乙醚后都会下意识屏住呼吸。像马路这样的环境,人闻到沾有乙醚的物品,吸入的乙醚量不会多,绝大多数人都能适应这个量,所以不可能会晕倒。也就是说,即使是闻了沾有乙醚的大蒜,也不会造成市民立即失去防卫能力和意识。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获悉,目前此类短信信息他们已经密切关注,但因为“乙醚蒜”出现的警情至今还没有接到过。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过分担心。如真的遇到类似情况,市民应第一时间报案,并保留相关证据。【网易新闻,《“乙醚蒜”迷晕路人抢劫?》2010-11-2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新骗局]六. 请各位朋友注意:如果晚上你在驾驶汽车时受到鸡蛋攻击(尤其独行的女人一定注意)千万不要起动喷水功能和开动雨刷.因为鸡蛋参水后将呈现白色,阻挡视线高达92.5%,你将被迫停在路边而成为劫匪的囊中物.最好是将车开到明亮有人的地方才清洗车窗。这是歹徒所采用的最新技俩,请注意提防!!!

 

真相:“鸡蛋砸车窗”,真有此事吗?

  很多私家车主对“鸡蛋砸车窗”的说法心生恐惧,一旦遇到怎么办?该不该用雨刷器清理?

  12月8日夜间,记者做了一个实验:22时找来一些鸡蛋,报社司机将车开到街头,他扔鸡蛋“袭击”车窗,记者坐在驾驶室内操作雨刷器。

  步骤一:扔鸡蛋后不动雨刷器

  司机站在距离汽车两三米远处,先朝前车窗玻璃扔了3个鸡蛋,此时记者未启动雨刷器。蛋液顺着玻璃往下流,和蛋壳碎片沾在玻璃上,视线受到一定影响。

  司机又扔了四五个鸡蛋,车窗上凝成了黄白色的黏液,视线越来越模糊。

  “如果咱们是在行驶中,这种情况继续开车前进,因为看不清前面路况,会有一定危险;如果此时停车去擦车窗,一旦真有人抢劫,会更危险。”司机说。

  步骤二:直接用雨刷器清理

  记者打开雨刷器,在不喷水的情况下直接清理。“干刮”了一阵后,蛋壳碎片被刷到了车窗四周,蛋液仍然黏在玻璃上,车窗玻璃呈现比较均匀的模糊状态。

  继续擦下去,在夜间路灯的光线作用下,玻璃呈现很多折射光线,形成光怪陆离的状态。

  司机说:“如果此时开车前行,是完全看不清前面路况的。空刷肯定不行,得试试用玻璃水。”

  步骤三:使用玻璃水清洗

  记者再次启动雨刷器,同时打开喷水装置。只用几个来回,玻璃水就把玻璃基本擦净,蛋液大都随着水流到了车窗下边缘和前机盖上。此时车窗外很清晰,视线不受影响,汽车完全可以正常行驶。

  “这样不会妨碍开车视线的,只要到安全地点,再用水仔细清洗车窗残留的蛋液就可以了。”司机说。

  实验结论:清洗没问题

  “如果是使用普通的水,蛋液残留情况会稍多一些,影响也不会太大;使用玻璃水就完全能看清了。咱们东北地区,冬季一般车辆都配备玻璃水,可以迅速用雨刷器+玻璃水解决问题,不用停车。”司机说。

  司机介绍,如果按照传言的说法,当时不用雨刷器喷水清洗,而是开到安全地点后再清洗,由于蛋液渐渐干涸,之后再用雨刷器会非常难以清洗,会耽误行车。应该迅速用雨刷器清洗后,保证正常行驶,之后再找合适的地点清洗。

  实验证明,使用雨刷器+玻璃水,清洗鸡蛋残液的效果非常迅速、明显。传言中称“使用雨刷器用水清洗后,鸡蛋在掺水后将呈白色,阻挡视线率达92.5%”的说法并不成立。
【网易新闻,《微博和QQ上疯传的“鸡蛋砸车抢劫”其实就是一条地地道道的传言(组图)》2010-12-14】

 

———————————————————————————————————— 

    [新骗局]五. 若是有人在路上接近你,向你推销福建安溪铁观音,又让你闻一下,你一定要注意不要上当。这不是铁观音,那是观音土,是一种迷魂药,一闻即晕进而做案,轻者抢财劫色,重者杀害高价出售器官。非常残忍,现已在广东、河北、黑龙江,天津等省市出现,请马上转告转发所有亲人。

 

    真相:

        1:观音土也称高岭土,又名膨土岩、斑脱石、甘土、皂土、陶土、白泥,是以蒙脱石为主要成分的粘土矿物,其化学成分相当稳定,被誉为“万能石”。

      2:在旧社会和三年困难时期,穷人在青黄不接时或灾荒年间,常常靠吃观音土活命;这种土可充饥,但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吃了以后腹胀,难以大便,少量吃不致命; 尽管不会饿肚子,但由于没有营养, 人还是要死。

      3:观音土富含硅、锌、镁、铝等矿物质,化学分子简式:Al4(Si4O10)OH6,除Al2O3外,还含SiO2.

——百度百科。

主页君:你用观音土把别人迷魂试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骗局]四. 注意了,如果你接到任何一个电话(包括0080),说是在检查你的线路,并要求你按#键或其它任何按键,请不要按那些键并马上结束通话。那是一家诈骗公司,他们的机器能在你按下任意键后,连接到你的SIM卡并用你的话费打电话。(还可以窃听你的一切通话和短信,也就是复制卡) 把这条信息发给尽可能多的好朋友,阻止这项诈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已经播出,如果愿意,把这条信息发给你知道的群

 

    真相:

    果壳网的谣言粉碎机调查员觉得这个说法可能描述了以下三种情况:(1)从SIM卡里直接取走你的话费;(2)窃取复制SIM卡信息用你的身份和话费来打电话;(3)遥控你的手机拨打电话来诈骗话费。

    谣言粉碎机的文章《用手机号就能复制SIM卡,窃听通话?》,对SIM卡安全机制、手机身份鉴权原理等进行了说明,我们可以根据这些知识来分析情况(1)和(2)。 SIM卡是移动用户身份识别的证书,首先,你的手机号码和你的话费都不是存储在SIM卡里的。其次,要想以某一用户的身份进行通信,必须复制该用户的SIM卡,而要想复制SIM卡,必须拿到原SIM卡并通过破解等步骤,才有可能实现。就算通过病毒程序夺取了手机的控制权,也无法全部读出SIM卡的信息并进行复制,以手机的处理性能来说,利用手机本身来暴力破解SIM卡目前也是不现实的。

    SIM卡并不像银行磁卡那样只是简单地储存数据,而是一个装备了独立CPU的微型计算机系统。手机向SIM卡发出读取/写入数据的请求,SIM卡判断该数据是允许读取/写入的情况下,才会执行相应的操作。而在SIM卡中,关键数据,如IMSI,是只能读出不能写入的;更加关键的数据,如鉴权密钥Ki,甚至是不允许被读出的。因此就算病毒程序能够控制手机访问SIM卡,也无法擦除IMSI,更无法读出关键的鉴权密钥Ki,进而“用你的钱来打电话”。原版流言中提到的IMEI是存储在手机中的,从理论上说有可能被擦除。但IMEI在手机通信过程中几乎没有用处,大行其道的山寨手机们,大多数都没有IMEI,电话不是照样打得生龙活虎吗?只要运营商不禁止没有IMEI的设备接入,没有IMEI就不会对手机通信造成任何影响。

    那么情况(3)又如何呢?手机里面也会运行各种软件,而带有非法目的的恶意软件,就是我们说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