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西傳“觀音土、乙醇蒜”害人謠言 警方回應澄清
華夏經緯網   2011-03-24 08:10:17   
字號: 
 
 
 

  中新網太原3月23日電(張雷傑 賈子嫻)山西省太原公安局23日發佈公告,澄清以公安機關名義發佈的“觀音土、乙醇蒜”害人謠言短信。太原警方稱,短信上流傳的案例在太原市無一起發生。

  近一時期,在太原市坊間,通過網路、手機短信,盛傳這樣一條短信:“公安局特別提醒請轉告,有人以推銷福建安溪鐵觀音或海味幹貨大蒜等產品為藉口,建議路人聞味或者品嘗時一定要注意,有可能是迷魂藥,輕者搶財劫色,重者殺害高價出售器官,請發給你知道的所有親人。”

  太原市公安局公共關係處副處長薛華說,經警方調查,太原警方至今從未接過一起此類警情,並且太原警方也從未通過短信或互聯網發佈過類似的“公安局特別提醒”,以上短信純屬謠言。

  薛華說,經過一段時間的短信、互聯網傳播、炒作,這些短信內容已出現多個版本,已影響到群眾的正常生活,讓不少市民人心惶惶。 

  目前,案件事實已經查清,“觀音土”確有其物,但主要用於製作陶瓷,是一種粘土,根本不具備什麼“迷魂”和麻醉的功能,而乙醚則是一種無色、易燃的液體,少量的吸入並不會讓人暈倒。

  “當前,廣大市民應當提高自身安全防範意識,不要信謠傳謠,對於故意造謠的人員,警方將堅決依法處理”薛華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