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nd So Much More:Linda Eder)

全世界對「Linda Eder 琳達艾德」的認識,是從她唱紅了「Frank Wildhorn」的舞台劇《 變身怪醫 Jekyll and Hyde 》。這齣 1997 年暢銷舞台劇中的一首 " Once Upon a Dream " ,讓她既能純美、又能像「Judy Garland 茱蒂迦倫」一樣能量十足的唱腔,為世人所認識。

 

「Linda Eder」出生於1961年,在父親的影響下,從小就立志成為一個歌劇演員,直到聽見「Barbra Streisand 芭芭拉史翠珊」的歌曲之後,才改變了她對流行音樂的看法。高中畢業後,她在 1980 年跟同班一位擅長鋼琴演奏的男同學「Paul Todd」搭檔,開始闖蕩天涯,兩人前後合作了 8 年之久,獲得不少好評。跟「Paul Todd」分手後,她參加了著名的「Star Search」電視才藝競賽節目,連續衛冕 13 週,受到了廣大的注意,這位既有美貌也有歌聲的女歌手,在那次比賽成功後,認識了未來的夫婿「Frank Wildhorn」,他在當時剛為「Whitney Houston」寫了 " Where do Broken Hearts Go ? " 這首暢銷曲,他為她量身打造的《 變身怪醫 》一劇,就像「Andrew Lloyd Webber 」為「Sarah Brightman」打造《 歌劇魅影 》一樣,之後,她許多獨唱專輯中的歌曲,也都由他操刀。

 

起先,《 變身怪醫 》雖然贏得不少好評,卻根本無法進入百老匯,只能推出概念專輯,經過一再地修正,總算在 1997 年登上百老匯的舞台。隨著《 變身怪醫 》在百老匯獲得的成功,奪下「劇院世界」大獎的「Linda Eder」也就此成為巨星,以豔麗的外型與嘹亮而富有表情跟個性的歌喉,被許多人拿來與「Barbra Streisand」相提並論,1998 年與「Frank Wildhorn」結婚後,夫婿的作品更理所當然的由她擔任最佳代言人。在兩人走紅百老匯的期間,除了灌錄夫婿的音樂劇佳作,也陸續在一些流行專輯中展現她動人的歌喉,甚至在他們分手之後,她仍然持續為「Frank Wildhorn」的新作代言,其中包括了《 愛麗斯夢遊仙境 Wonderland : Alice's New Musical Adventure 》。

 

此為「Linda Eder」1994 年發行的個人第 2 張個人專輯《 And So Much More 》,專輯中收錄 " One Bad Habit " 、 " Til' You Come Back To Me " 、 " Is This Anyway To Fall in Love " 、 " I don't Remember " 、 " Smile " ..等經典歌曲。

 

在前後大約 20 年的唱片生涯中,除了一些音樂劇的概念專輯,「Linda Eder」曾陸續推出過數張個人專輯《 Linda Eder 同名專輯 》、《 And So Much More 》、《 It's Time 》、《 It's No Secret Anymore 》..等,每一張專輯都顯露她在演繹管絃樂大編制曲風的深厚功力及強烈的個人風格,也產生了 " A Little Bit Of Heaven " 、 " Is This Any Way To Fall In Love " 、 " Someone Like You " ..等雅俗共賞的代表歌曲,更在數張音樂劇專輯《 變身怪醫 》、《 The Scarlet Pimpernel 紅花俠 》、 《 The Civil War 南北戰爭 》..等擔任要角,後來還進軍舞曲界, " Something To Believe In " 、 " Never Dance " 、 " Vienna " ..等歌曲也都進駐 Top 10,成績斐然。建立無論流行、舞曲、爵士、音樂劇..等風格都游刃有餘的本事,以其寬廣的音域及對音樂的熱情,並且以精湛的表現,贏得歌迷們的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