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Music Guide四顆星強力推薦,荷莉蔻兒風格最多變的經典之作。

★特地邀請薩克斯風大師Joe Henderson、口琴高手Howard Levy等樂手助陣演奏,眾星雲集,精彩萬分。

★重新詮釋Johnny Nash's「I Can See Clearly Now」一曲,展現收放自如的跨界演唱功力,一舉將荷莉蔻兒推向樂壇頂峰的重要作品。

女歌手荷莉蔻兒從小在音樂世家成長,父母都是職業古典音樂演奏家,荷莉蔻兒則在19歲即開始接受專業演唱訓練,她的演唱雖然深受Sarah Vaughan、Billie Holiday、Betty Carter等爵士女伶影響,但也同樣精通流行、搖滾等音樂,樂風絕不僅限於爵士一項。1983年荷莉蔻兒展開她的職業演唱事業,找來貝斯手David Piltch與鋼琴手Aaron Davis組成三重奏,並且迅速成為加拿大爵士樂團第一把交椅。

「Don't Smoke in Bed」是荷莉蔻兒的第二張專輯,也是迄今最成功的作品,樂器演奏雖不刻意強調炫技,但是簡潔的音符選擇卻絲毫不顯單調,反而營造出一種流暢、溫暖又不落俗套的風格,展現出大師級的超卓品味,也將荷莉蔻兒三重奏獨樹一幟的音樂風格發揮得淋漓盡致。荷莉蔻兒醇厚慵懶的嗓音,時而低迴甜美,時而狂野而充滿爆發力,變化多端的情感表現力,在當今爵士女歌手中可謂無人能出其右。


曲目︰
1.  I Can See Clearly Now
2.  Don't Let the Teardrops Rust Your Shining Heart
3.  Get Out of Town
4.  So And So
5.  The Tennessee Waltz
6.  Everyday Will Be Like a Holiday
7.  Blame It o­n My Youth
8.  Ev'erything I've Got
9.  Je Ne T'aime Pas
10. Cry(If You Want To)
11. Que Sera Sera
12. Don't Smoke in B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