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錄製於一九五九年的Chet Baker Plays the Best of Lerner and Loewe中,貝克演奏了百老彙的故事作者和作曲者搭擋Frederick Loewe和Alan Jay Lerner的音樂,他們合作的作品多在百老匯成為著名戲碼,最著名的當然是日後被改編成電影的《金粉世界(Gigi)》與《窈窕淑女(My Fair Lady)》。從他們的四部作品中選出的八首曲子,有著完美的內在統一,大致都是保持在輕盈愉快的氛圍之中。吹奏長笛與次中音薩克斯風的Herbie Mann、吹奏中音以及次中音薩克斯風的Zoot Sims、吹奏Baritone薩克斯風的Pepper Adams,加上鋼琴手比爾.伊文斯(Bill Evans)的參與,透過搖擺感受以及優美的即興,讓百老匯音樂,增添了不需劇情的劇情,對了解酷派爵士以及貝克的小號吹奏,有一定程度的代表性。歌手介紹:人戲兩忘,入戲太深,當一個藝人如是行事,真不知是件好事還是悲劇,張國榮的縱身一躍,讓無數人心 ​​顫,而Chet Baker1988年從荷蘭阿姆斯特丹一家酒店窗台上墜落的那一刻,也是無數爵士樂迷同樣感傷的瞬間。他是爵士樂屆有史以來最具浪漫悲劇氣質的小號手,同時也是一個擁有難以置信的純淨嗓音的爵士歌手。每個情人節,全世界仍有無數人會在他的My Funny Valentine中度過,可他們中究竟有多少人會在陶醉的同時想到這個歌唱的靈魂?50年代在西海岸初次亮相,Chet Baker當即引起巨大轟動,他英俊優雅的外表,神秘浪漫的氣質以及傑的冷小號表演征服了所有人,包括整個歐洲。然而這個漂亮的男人親手毀了自己,1988年阿姆斯特丹墜樓身亡,死因成為一團迷霧,但可以確定和毒品有關。Chet Baker的大部分人生都和毒品有關,對照他早期和後期的形象,沒有人不為之惋惜動容。1960年事業正春風得意的Chet Baker被關進了意大利監獄,為了強行戒毒,可憐的Baker被敲下了所有的牙齒……這也是我不忍看他後期照片的原故,看了就想哭!他死後歐洲所有出名的酒吧全部停業以表示哀悼。Chet Baker傷感憂鬱的冷小號,脆弱溫柔的低音淺唱,內斂沉鬱的表達方式,都成為了Jazz界難以跨越的高峰。他的表演冷淡中透出些許歐洲式的傲慢,不急不慢中絕不帶有絲毫張揚炫耀的成分。這個讓人心疼的天才選擇一條痛苦而孤獨的人生道路,無數女人為之傾倒,他卻無力到抓不住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