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Baby Breeze:Chet Baker)

●1965 Down Beat雜誌三顆半星高評價推薦片
●滿溢海洋氣息的青春禮讚

  素有「偉大白人希望」的傳奇爵士小號手,查特貝克比美影壇巨星詹姆斯狄恩的俊秀臉龐、低沉沙啞卻又憂鬱疏離的冷酷唱腔以及出色的小號演奏,讓他成為當時歐美地區最受歡迎的爵士樂手。查特貝克在1952年自軍中退伍後便加入了查理帕克樂團於美國西岸一帶演出,旋即又加入了傑瑞莫勒根四重奏,自門也奠立了他的西岸酷派風格,並且開始受到樂壇的普遍矚目。七○年代以後的查特貝克開始轉往歐洲大陸發展並且在當地大受歡迎,雖然毒癮的殘害讓他飽受身心摧殘,然而他音樂中所散發的冷酷美感與不修飾的感傷,卻永遠是樂迷們最刻骨銘心的音樂符號。

  誠如日本第一爵士樂迷作家村上春樹所言,”查特貝克的音樂裡,有一種絕不含糊的青春氣息”,這張查特貝克錄於1964年的專輯,正是精準地呈現了他這樣的音樂特質。時值35歲的他,在鋼琴手包伯詹姆斯與吉他手肯尼布瑞爾等一干樂手的協助下,查特貝克用他活力洋溢的喇叭與一慣低沉誘人的性感唱腔,輕易地呈現了村上筆下所謂的”青春氣息”與抒情詩意。全輯收錄了包括“Born To Be Blue”、“I Wish You Love”、“The Touch of Your Lips”等15首精彩曲目,是感受查特貝克傳奇青春氣息的最佳選擇。

01

Baby Breeze

   
02

Born to Be Blue

   
03

This Is the Thing

   
04

I Wish You Love

   
05

Everything Depends on You

   
06

One With One

   
07

Pamela’s Passion

   
08

The Touch of Your Lips

   
09

Comin’ Down

   
10

You’re Mine, You

   
11

Sweet Sue, Just You

   
12

A Taste of Honey

   
13

Think Beautiful

   
14

I Wish You Love (Alternate Take)

   
15

Think Beautiful (Alternate T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