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The Best of Chet Baker Sings:Chet Baker)

查特‧貝克自己曾說,他的演唱是受到自己小號吹奏的影響。這位原以西岸酷爵士聞名的小號手,後來卻越來越以歌手受到喜愛,在他兩方面的表演中,都各自擁有一群忠實的眾在逐他少數的名演。然而不管如何,他那種帶著迷幻般、春夢乍醒一般的聲音和節奏感,著實足夠教所有女孩掉進他聲音的陷阱中。

  這張專輯是查特‧貝克歷來所有歌唱專輯中最受到喜愛的,完成於一九五三到五六年間,音樂中有一種淡的憂傷,似乎就和這位創造過奇幻傳奇色彩的爵士音樂家一生一樣,有一種脫不開的傷感,就算是在有較快樂節奏的BUT NOT FOR ME中也是。那歌聲中又奇妙的有一不世事的清純和無辜,足以勾起所有母親的舐犢之情,就算在是原本應該很快野如他自己的號聲的“There Will Never Be Another You”也不例外,在所有查特‧貝克演唱集中,很少有像這張專輯這樣,風格和伴奏者都持續著同一貝克的特質,使他足以維持那讓所有歷來爵士男歌手都為之汗顏的歌唱。

  該如形容查特貝克的聲音呢?這位長相酷似五○年好萊塢小生詹姆斯狄恩的爵士小號手兼歌手,和狄恩一樣,在美國流行次文化,都有偶像英雄的地位。其實,只把查特貝克看成一個命運坎坷、悲劇色彩濃厚的藝人,未免太小看他在音樂上的實力。雖然貝克的長相與遭遇,讓他博得不少「憐愛」與「悲憫」。但是,就算他長得平凡一點,憑著他在音樂中展現的動人力量,查特貝克在爵士樂史上已是可不朽。查特貝克的歌聲與小號演奏,一如其人,有種淡漠、慵懶又滿不在乎的調調,奇怪的是,聽來卻有讓人心腸慢慢「融化」的特質。在這一點上,他的歌聲似乎比小號演奏,還來卻有讓人心腸慢慢「融化」的特質。在這一點上,他的歌聲似乎比小號演奏,還更能令人解除心靈的武裝面具。

01

Thrill Is Gone

   
02

But Not for Me

   
03

Time After Time

   
04

I Get Along Without You Very Well

   
05

There Will Never Be Another You

   
06

Look for the Silver Lining

   
07

My Funny Valentine

   
08

I Fall in Love Too Easily

   
09

Daybreak

   
10

Just Friends

   
11

I Remember You

   
12

Let’s Get Lost

   
13

Long Ago (And Far Away)

   
14

You Don’t Know What Love Is

   
15

That Old Feeling

   
16

It’s Always You

   
17

I’ve Never Been in Love Before

   
18

My Buddy

   
19

Like Someone in Love

   
20

My Ide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