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Coltrane for Lovers:John Coltrane)

 十一首動人的抒情唱奏,包括電影"麥迪遜之橋"插曲!

約翰.柯川(1926-67)的次中音薩克斯風音色飽滿,慢板曲卻又有著感性、雅致的魅力。這張Coltrane For Lovers收錄了十一首柯川的慢板抒情演奏。由於錄音年代不同(1961-63)演奏陣容亦隨歌曲而更動:其中包括艾靈頓公覺得鋼琴;與鋼琴手麥考伊.泰納、貝斯Jimmy Garrison、鼓手Elvin Jones合組著名的約翰.柯川四重奏。
最特別的就是與男歌手Johnny Hartman合作的名演"My One And Only Love"、"They Say It’s Wonderful"和"Dedicated To You"三首情歌。這三首演唱除了Johnny Hartman的迷人低音,聽著聽著就好像看著男女主角漫步在月光下的背景歌曲。由艾靈頓公爵並擔任鋼琴演奏的"In A Sentimental Mood"前段緩緩、令人惆悵的鋼琴、薩克斯風交織,卻也令人想起貓王的一首流行曲"Crying In The Chapel"。由Billy Strayhorny作曲的"My Little Brown Book"再度是艾靈頓公爵鋼琴彈奏,但這次卻以柯川的薩克斯風為主。有人覺得情歌需要用歌詞來表達,但是約翰.柯川卻以蘊含著豐沛情感的演奏牽動聽者絲絲心弦,帶入曲目中的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