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語馨 在 #爆廢公社三館 發表
廣大的廢友們,我女兒暑假作業 ”國語改錯字“
唯獨圈起來這2題,怎麼都找不到錯字
可以請大家幫忙嗎?😂😂😂

---

 

 

2017年07月12日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史上最難的暑假作業!一名媽媽PO出就讀小學一年級女兒的暑假作業,其中「國語改錯字」的兩題一直解不出來,只好上網求救。許多網友認為,應該是老師出錯題目,「跪求版主開學後公布答案」。

這名媽媽在「爆廢公社三館」臉書社團發文說,現在小孩的作業都是考驗眼力和腦力嗎?根據她貼出的作業,一題是「綠色草原真美麗」,另一題是「浪花真好看」。

對此,有網友說,「綠草原的『真』裡面是4橫,真的錯了」;但其他網友反駁明明就只有三橫,「『真』中間本來就3畫哪有多一畫」、「真到底錯在哪,不就三劃。」其他網友則疑惑地想答案,「草原改成草園嗎?到底哪裡錯」、「美,下面錯了,最後一撇黏住了」、「 花,筆劃錯,是撇劃,不是直劃」、「花跟麗,注意匕部」;還有人說看到「眼睛已突」。媽媽貼出女兒的國文課本,裡頭出現「草原」。

大部分人則認為沒錯字,「我個人認為是題目出錯,而不是這種鑽牛角尖」、「題目出錯也是常有的事」;其他人則說,「這已經不是找錯字了,應該是『大家來找碴』小學國語版了吧」、「這是陷阱題吧,小時候真的寫過沒有錯字的改錯題」;還有人開玩笑說,「應該是~綠色草原『金』美麗.....浪花『足』好看.....選我正解!」

作業中其他題目都滿簡單的,像是「綿花糖真好吃」,答案是「棉」;「我宋老師一朵花」,答案是「送」;「妹妹的眼晶好大」,答案是「睛」;「我們最愛下天」,答案是「夏」;「這手歌真好聽」,答案是「首」。

 

---

 

中文博大精深,文字筆劃只差一點點都可能是錯!3年前曾在台灣瘋傳的小學生找錯字功課,最近在香港社交網站熱傳,功課上的句子「綠色草原真美麗」、「浪花真好看」令人搲爆頭都不知錯在哪,成為網上奇聞。今次香港網友同樣未能找到錯處,不少人崩潰地表示投降,直言是老師出錯題目,「請老師自行找出錯字吧」。

 

近日有香港網友在Facebook專頁「將軍澳主場」分享圖片,隨即引來許多「有識之士」熱型回應,有關圖片是小學生找錯字功課,其中「綠色草原真美麗」的答案欄仍留空,但網友指無論怎看找不到錯字,不少人高呼投降,「現在小孩作業都是考驗眼力腦力嗎?」。

 

原來相片3年前已出現,事緣台灣有媽媽於FB群組「爆廢公社三館」上載相片,表示就讀小一的女兒要做中文暑期功課,從句子中找出錯字,當中多是「同音字」或「部首錯誤」,例如「綿花糖真好吃」應是「棉」,「這守歌真好聽」應是「首」。

 

但媽媽指其中2題「綠色草原真美麗」及「浪花真好看」怎也找不出錯字,於是崩潰地向網友求教。不少人認為應該是「真」字有錯,「框中應是三橫但題目寫成四橫」,另外有網友指「原」應是「蒝」。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指句子中的「花」跟「美」都是錯:「花~匕要用撇的不平的,美~可能羊和大要分開」。而「浪」字也有錯:「浪右半部的『良』那兩撇沒有連起來」。不過,大部份網友依然找不着頭腦,「沒錯字呀」、「看這個題目我也是醉了」、「叫老師找出來哪裡錯」、「老師專找碴的嗎」。惟因出帖的媽媽沒有給出老師的答案,故至今仍然無人能知「錯在哪」。

 

---

臉書粉專「爆料公社」貼出一張小學生的作業,題目為「浪花真好看」,要大家幫忙找出錯字,並嘆「小孩的作業太難,到底哪裡有錯別字!」

許多人認為錯字是真。翻攝自臉書粉專「爆料公社」
許多人認為錯字是真。翻攝自臉書粉專「爆料公社」

 

有網友認為「看 ,目部是連起來的」、「“真”錯了
」、「真裡面是三橫不是四橫」,但也有人指出「真本來就是三橫,沒錯啊?!」另有人驚呼「真可怕我也今天才知道是三橫」,還有名字有真的網友驚呼「原來我一直以來名字都寫錯喔」、「我也都寫兩橫耶⋯現在才知道一直以來我都寫錯了!」

另有網友表示,「怪了,我記得真應該是2橫啊,跟直一樣都是2橫,為什麼手機打出來的都是3橫?」「真字不是二橫嗎?還是我們曼德拉效應了」、「你跟我一定是發生曼德拉效應了。我小學到現在的直跟具也是兩橫,從沒被老師圈起來過。」不過,真、直、具都是三橫, 貞則是兩橫。根據維基百科,虛假的記憶有時會被多人分享,有時會被稱為曼德拉效應。

一堆網友則創意留言,「應該(花)錯 ...阿嬤教法是(發ㄈㄚ)... 浪ㄈㄚ真好看 ...才對」、「浪花錯了,應該改成你笑起來真好看」、「『真』錯了,應該是『金』,浪花金好看。」

不過其實該題目之前就曾在臉書社團被討論過,當時也是並無正解,多數人認為比較可能是考卷印錯了,如今又再度成為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