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主廚Grande,很抱歉昨晚店裡太忙,現在才有空回應,而且又有落落長的文章來打擾各位。 上一篇貼文中,留言正反評價都有,負評都是沒有來過的朋友。 也許您是透過別人的文字或圖像給予評論,也或許是平時壓力太大想發洩,又可能是負評客人的友...

人間 Ningen 發佈於 2020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我是主廚Grande,很抱歉昨晚店裡太忙,現在才有空回應,而且又有落落長的文章來打擾各位。
上一篇貼文中,留言正反評價都有,負評都是沒有來過的朋友。
也許您是透過別人的文字或圖像給予評論,也或許是平時壓力太大想發洩,又可能是負評客人的友人幫忙出氣。很感謝您動動手指關注,也很對不起沒辦法滿足每個人的需求,建議您不必浪費時間前來。
我們店只不過是在我出生地楠梓,鄉下的一家小餐酒館,我接任主廚以來,不曾出過節日套餐,完全沒有提到自己有什麼厲害資歷、頭銜可以背書,更不可能說過是法式餐廳,提供的僅是亞洲風格的無菜單料理。
開店以來很喜歡長岡賢明的一段話:
堅持把店開在交通不便的地方。
這一方面是考慮到租金便宜的優勢,另一方面則幫助「篩選掉了一些我不希望他們來的客人,而那些抱著『這裡很難到達』但還是不辭辛苦前來的客人,一定都會了解我們的想法。」
-
其實應該進廚房備料,但有幾則留言特別想回覆。
『臉書為什麼都只po海鮮食材』
我的臉書要po什麼,我想,應該是我的自由吧?但沒關係,開店就是希望能滿足需求,現在立刻就貼上肉品照片給您。
『貴店一人1000出不了海鮮的嗎?』
可以。但這很明顯就是從沒來過人間,對於每一組來店或是傳訊息詢問菜單的賓客,我們都會說「訂位時請記得告知預算和忌口食材,如果有特別喜歡吃的食材也可以跟我們說。」您想吃海鮮可以講,不說我怎麼知道。另外12/24當天也有提供天使之翼(東方海鷗蛤)單點,並確實有詢問客人。
『好多修飾的字,但這不就是豬排而已』
昨晚的客人、夥伴、老婆問我,收到負評會不會難過,我承認有一點點,讓大家開開心心吃飽回家,是我一直以來在做的事。事情失敗了,想當然會難受。
但更傷心的是看到這句留言。
至今萊豬議題仍沸沸揚揚,常被問到為什麼我或我的同業、同溫層沒有任何反應,道理很簡單,因為我們根本不會用到、吃到啊!
比如人間,一直以來使用的豬肉都是臺灣在地生產,來自屏東的六堆黑豬、杜洛克白豬,有著完整且確實的產銷履歷,甚至我們會直接到牧場參訪討論,落實產地到餐桌。
它只是一塊豬排。但您可以瞭解它從哪裡來,是誰生產的,在哪裡屠宰分切,我使用了哪些輔料跟方法處理,最後上桌被您食用。它不僅僅只是一塊豬排。
再過幾天,1月1日開始,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就能正式進口了,它也就只是一塊豬排而已,但您知道自己在吃什麼嗎?
-
照片是屏東產杜洛克白豬梅花肉,根據農委會規定,所有國產豬肉在過去、現在、未來都絕對不能使用萊克多巴胺。
-
最後,不那麼官腔,是我個人的抱怨。我也是人,也是消費者,因為喜歡,開了餐廳做菜,並賺取生活和養育孩子的費用。我自己外食吃到不喜歡的餐廳,我會現場直接詢問跟討論,如果還是無法解決,頂多不再去用餐或是在自己個人的版面上發文。
您覺得這次用餐體驗踩雷,我們餐飲業者也覺得接待您踩雷好嗎?
發文斷章取義、謊話連篇:
1.高湯蒸蛋可以吃成濃湯
2.事實五道菜兩道甜點三瓶酒,還有一大堆的單點(清單在上一篇貼文),你寫給新聞四道菜一瓶酒豪灑7000元
3.甜點說有三個人不喜歡全給同一個人吃,但監視器畫面明顯只有一人沒動,被其他三位分食乾乾淨淨
4.現場詢問有沒有吃飽,說有,事後才跑去夜市扒飯
傳遞事實時,內容有所不實、虛構,我們沒有直接提告誹謗罪已經很客氣了。

 

大家好,我是主廚Grande,連續忙碌好幾天,今天剛好安排行程在臺南,結果收到我自從接任主廚以來第一個負評,還上了新聞。很抱歉浪費大家的版面,但遇到事情還是得站出來解釋一下,免得群眾不斷被單方面誤導。以下是給負評客人當天的訂位資訊(全名和手...

人間 Ningen 發佈於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大家好,我是主廚Grande,連續忙碌好幾天,今天剛好安排行程在臺南,結果收到我自從接任主廚以來第一個負評,還上了新聞。很抱歉浪費大家的版面,但遇到事情還是得站出來解釋一下,免得群眾不斷被單方面誤導。以下是給負評客人當天的訂位資訊(全名和手機號碼保護隱私就不提供):
侯小姐 四位 $1000x4
原訂12/25 18:30 半夜臨時改成 12/24 19:00
備註:
*不吃牛
*牙齒不好,肉不要太硬
菜單
家傳肉醬/高湯蒸蛋x4
義大利菲可臘腸/橄欖油醋綜合生菜
本產黑羽土雞雞胸唐揚
慢烤蜂蜜漬本產杜洛克梅花豬排/奶油煎櫛瓜/法國Syrah紅酒鹽之花
黑松露雞腿排/黑美人菇/胡麻醬生菜
蕭瀟(莎布蕾酥粒/巧克力慕斯/蘭姆酒炒焦糖香蕉/白蘭地鮮奶油/西班牙鹽之花)x4
茶點(蜜柑蕨餅/抹茶蕨餅)x4
_
加點:
內用
研醸 草莓梅酒 冬季限定 1瓶
泰明 涼涼 麥燒酎 夏季限定 1杯
梅乃宿 生柚子酒 夏季限定 1杯
法國瑪黑花茶 1壺
鮮榨芭樂果汁 1杯
外帶
白鶴 三年熟成梅酒 日本限定 1瓶
台風酒造 沐樽 葡萄酒桶陳限量啤酒 1瓶
以上費用一共$6930
-
另外,我很肯定當下有請外場詢問是否吃飽,也沒聽到對方對於餐點有任何意見,就協助刷卡結帳了。非常感謝內用及外帶了好幾瓶酒。也配合您臨時幫您更改了訂位日期和時間,可能我們彼此真的不適合。衷心祝福您聖誕快樂!
其實客人吃完對於餐點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我們餐廳主都很希望可以現場反應、現場立刻幫您處理,如果當下沒有問題,回家才給負評,我們也是無能為力。
我也有提供相對應的勞力跟服務,不可能幫您免單,只能說負評就負評,雙方不適合而已。節慶本來就常會遇到這樣的狀況,我已經不像以前會跟客人辯論些什麼,每個人的飲食文化跟經驗本來就有很大的差異。我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其他就看緣分。

 

---

https://www.bc3ts.net/post/34442

網友侯昱妃在爆怨公社發文『這次聖誕節踩到大雷了⋯從沒踩過這麼大的雷!提前預訂了無菜單料理的餐酒館,因為之前去過兩次,經驗還不錯。

 

安魂彌撒 2020-12-25

網友侯昱妃在爆怨公社發文『這次聖誕節踩到大雷了⋯從沒踩過這麼大的雷!提前預訂了無菜單料理的餐酒館,因為之前去過兩次,經驗還不錯。所以這次也很放心的訂了預算四個人$4000的餐,結果只來了四道菜(共食)、四碗濃湯、一份點心、四份甜點,甜點有三個人不喜歡最後都給同一個人吃了。也沒附飲料,我們想說另外點也沒關係。過程中一直推銷我們買酒,我們也有買,還另外還開了$1000的酒。最後結帳總金額約七千!』
      
     
網友表示吃完後根本不覺得這餐值7000元!『2個男生完全沒吃飽,離開後直奔後勁夜市吃夜來香,扒了兩碗白飯⋯對餐點和服務覺得非常的失望,毀了我最喜歡的聖誕節,我真的非常不開心,對這家店真的很失望,以後再也不會去了,列入黑名單,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人像我一樣踩到這個大雷!』店家一直到第四道菜出來後才說「這是最後一道菜!」讓用餐的四人頓時傻了眼,但當下不想破壞氣氛就忍了下來,而這餐整間店就我們跟隔壁桌一對情侶,而且結帳的時候要看明細還說沒有明細!
        
『前兩次份量很夠,雖然不是特別好吃,但餐點精緻,服務也好!』發文者表示,會再去吃的原因是因為前兩次感覺不錯,並附上當時拍的照片,一樣也是聖誕節的時候吃的,怎知這次整的大走板?!
 
(前兩次的聖誕節餐點照)  
            
「其實我對耶誕、情人特別餐點都印象都不好!不如找好一點的餐廳或一般餐廳吃一吃還比較優!」有網友就真心表示,什麼特別餐感覺都是在騙錢的!「節日吃餐廳要有心理準備被坑,跟平常水準絕對不一樣。」「聖誕大餐不是就是在吃氣氛的嗎? 但這樣的cp值真的不優!」「完全打壞餐酒館的印象...我無法接受無菜單料理欸,感覺會被扒掉好幾層皮!」「最貴的應該是第一張的乾熟成火腿切片吧…?」「雖然料理的功夫跟細節看人,但一般人都出去餐廳吃飯,至少要能讓人吃飽吧?就算價格符合食材成本,但不符合胃容量。」
     
   
  
        

---

清酒搭赤嘴義大利麵 高雄全預約制餐酒館「人間」美味很斜槓

文|許世哲 

高雄楠梓有間藏身住宅區的全預約制餐酒館,沒預約不開門,被客人戲稱為「天國餐廳」,名字卻叫「人間」。

前些時候臉書上流行一個遊戲,規則是要列出十項自己曾經做過的工作,要臉友猜猜哪個是假的,超級斜槓青年方大城的版本八成列不完。雄中畢業考上醫學系,中途卻跑去念服裝設計,當過時尚編輯、模特兒,賣過衣服、甜點,就連開公司賣酒的緣起,也是因為想找一款酒,酒商認為量太小,他乾脆自己申請酒牌進口。

方大城擁有日本酒唎酒師資格,不僅識酒愛酒,還做得一手好菜,巨蟹座的他,索性把家改裝成餐酒館,他笑說:「希望讓客人有到朋友家吃飯的感覺。」

 
多才多藝的方大城還身兼主廚,把腦中的料理創意化為盤中美味。

一道道發揮創意的亞洲融合料理,全由他親自掌杓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605wine001/

23歲唎酒師 教你甜點餐酒搭配

大學畢業的時候,你做過多少事?「NEN」老闆方大城,七月才剛滿23歲,已經做過服裝設計、經營酒舖、考了日本清酒的唎酒師、自學日文到可以談貿易的程度,還接掌家族的古董、花卉事業。其中最在人生規劃之外的,大概就是去年開NEN這家店了。
 
「我就愛喝酒啊,愛喝到朋友說什麼要來朝聖,慢慢開始有人跟我買酒、叫我做菜給他們吃,去年想想,幹嘛不乾脆來賣酒?」被朋友暱稱「總監」的方大城說,他把NEN設定為「實驗性的店」,「看看能玩出什麼想法吧,明年我打算進軍台北市。」一開始因為好玩,他和念會計的女友琇,一起打理這家店,他負責酒,琇則是甜點師,「我的甜點拆開都有食譜依據,但組合是我自己的想法。」 (撰文:王彥蘋)

https://tw.nextmgz.com/realtimenews/news/322342

容易口渴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