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05:30:00

 

彭春蘭羈押禁見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退休國中女校長彭春蘭組「假宗教、真斂財」詐騙集團,對罹病或親友陷於苦難的人,佯稱有具通靈能力的老師能消災解厄,需付鉅額費用來買玉器珠寶,或舉行玉器過爐法會化解災厄,共詐騙得款上億元,新竹檢方昨指揮警、調收網逮捕3人,並在其中一女嫌竹北豪宅扣得現金約1.1億、金飾與玉器等珠寶數百件,退休女校長已被新竹地院裁准羈押禁見。

新竹地檢署表示,彭春蘭與林姓、吳姓女子等人共謀以假宗教、真斂財方式詐騙財物,自2015年間起,由彭女主動接觸多名被害人,再由林女佯稱具有通靈能力、改運解厄的「程老師」、「方老師」,利用被害人年邁罹病,或趁被害人親友遭逢健康、事業等挫折無助之際, 誆稱被害人有冤親債主、預言被害人或其親友近日有災禍,需支付鉅額費用買玉器珠寶,或舉行玉器過爐法會方可化解云云。

檢方發現,這群人還誆稱可入股、投資虛構的珠寶公司購買玉器珠寶獲利等不實內容,陸續向多名被害人分別詐得300多萬至3千多萬不等款項,詐得金額總計上億元,將詐得贓款藏放於吳女的竹北豪宅中,或輾轉存放於吳女多筆帳戶內,或是買不動產、金飾、玉器珠寶、名牌汽車等財物。

 

同夥豪宅搜出1.1億

 

案經檢方長期追查,指揮警、調40餘人,前往被告等人住居所及相關金融機構搜索,在吳女的竹北豪宅內扣得現金約1億1千多萬元、金飾與玉器等珠寶數百件,另扣得被告等人名下汽車、房產及相關帳戶。

檢察官訊後認被告彭女、林女等人涉犯刑法詐欺取財、違反洗錢防制法、銀行法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吳女也聲請羈押,昨漏夜開庭審理,並持續追查有無其餘共犯。

檢方表示迄今掌握的被害人有9人,目前還在釐清查扣的資料與帳戶,及追查其他共犯與從金流追查其他被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