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新聞 CH51

 
 
發佈日期:2019年6月15日
 
 
南投人氣店家「南京老戴臭豆腐」,四月底爆發食安事件多達189位消費者拉肚子,事隔一個多月儘管業者已經歇業,但店門口來了56名受害民眾抗議,他們不滿店家道歉誠意不足,而且事發後都沒出面,被害人連署要向店家求償,希望政府單位也出來管一下。
 

 
受害民眾高喊「要真相、要道歉」,要求業者儘速出來面對。(記者佟振國攝)

受害民眾高喊「要真相、要道歉」,要求業者儘速出來面對。(記者佟振國攝)

2019-06-15 16:4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中興新村知名臭豆腐店今年4月底爆發食物中毒事件,高達189位消費者受害,不滿業者至今未公開道歉與賠償,今天下午有50多位受害者到店前連署抗議,要求業者7月15日前善意回應,否則不排除提起團體訴訟,但業者並未出面,記者致電詢問其意見,電話也均未接聽。

  • 50多位受害民眾今天到臭豆腐前連署,要求業者說明真相與道歉、求償。(記者佟振國攝)

    50多位受害民眾今天到臭豆腐前連署,要求業者說明真相與道歉、求償。(記者佟振國攝)

  • 由於臭豆腐店業者未出面,連署抗議民眾(左)向光明里長黃希谷(右)遞交連署書,轉交業者。(記者佟振國攝)

    由於臭豆腐店業者未出面,連署抗議民眾(左)向光明里長黃希谷(右)遞交連署書,轉交業者。(記者佟振國攝)

網路知名的中興新村臭豆腐店,4月27日至28日間爆發消費者上吐下瀉,嚴重甚至發高燒等症狀,醫院通報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展開調查,高達189人受害,由於當天店家食物已經售完,衛生局透過採集病患檢體及流行病學輔助,確認是沙門氏桿菌釀禍,將業者函送南投地檢署偵辦,臭豆腐店也停業至8月底。

事發至今逾1個半月,受害者不滿業者沒有公開道歉及賠償,串連成立自救會,今天下午1點左右有50多人齊聚店前連署抗議,眾人高呼「要真相、要道歉」,更疾呼政府要重視食安問題。

自救會正式提出要求:業者須自行拍攝道歉影片,放在官方粉絲團,承諾改善環境與重視食材衛生,避免再發生食物中毒事件;除了業者承諾賠償紅包600元與受害者看診醫療費,因食物中毒而請假民眾,以日薪1200元按天數賠償,民眾自費看中醫部分,業者也應協調受理。不過業者並未出面,自救會透過當地里長代轉連署書,7月15日前若未有善意回應,不排除對業者提起團體訴訟。

連署發起人之一的鄭姓民眾說,已正式向南投縣政府消保官投訴,19日也會赴縣府向消保官詢問處理進度,別讓申訴案石沉大海,民眾消費權益無法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