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肉粽媳婦

413台中市霧峰區育成路29-1號

04-2332 4583

霧峰肉粽嫂
電話:04-23396361, 0937-217889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樹仁路152號

 

這家店名相當有趣叫肉粽媳婦,自稱是媳婦難道還有個婆婆嗎?沒錯!就在對街50公尺,肉粽嫂就是肉粽媳婦的婆婆,聲音嘹亮,她是肉粽媳婦的婆婆兼師傅

兩家店分別是婦人林吳珠蓮的大兒子與二兒子掌理,兩兄弟傳承母親的手藝

2012年6月5日

肉粽嫂vs.肉粽媳婦 同門不同味   記者黃寅/霧峰報導/聯合報  

霧峰肉粽嫂林吳珠蓮賣的粽子便宜又好吃,每天都有客人等著開蒸籠。

霧峰區有對婆媳相隔50公尺賣肉粽,兩家店都以便宜又好吃的肉粽聞名,婆婆的招牌是「肉粽嫂」,媳婦則掛出「肉粽媳婦」,許多人好奇他們的婆媳關係。

 

事實上兩家店分別是婦人林吳珠蓮的大兒子與二兒子掌理,兩兄弟傳承母親的手藝,在各自努力下,雖師出同門,但口味不同,並各擁不同的顧客群。

 

肉粽嫂和肉粽媳婦都以10元粽起家、聞名,體積雖略小,但香氣十足,許多人到了端午節都特地去買他們的粽子。早年的10元粽4年前已漲為15元,所以今年原物料雖漲,但他們不再漲。

 

肉粽嫂是林吳珠蓮和大兒子林錦龍及媳婦一起經營,店裡還請了不少人手幫忙,才應付得了一次數百,甚至上千個的購買量,每當門前的鋁製蒸籠還冒著蒸氣,就圍著不少人等著開蒸籠。

 

肉粽媳婦是林吳珠蓮的二兒子林慶忠經營,對於自己的肉粽受到顧客歡迎,顯得十分有信心。

 

林吳珠蓮說,最早是她的母親賣粽子,她15歲即開始幫忙,從每個2元賣到現在,她的女兒與女婿也在大里賣肉粽,而且女婿當初要求婚時,她就規定得要學會綁粽子才行,後來女婿果真學會了並娶走她女兒,她感謝客人對她家粽子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