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臉書開55個粉絲團

〔記者楊政郡、張瑞楨/台中報導〕男子郭展緁與妻子趙瑩潔嫌實體店面賺錢太慢,設置55個FB粉絲團,還找來網紅,佯稱「美國代購商品附發票及刷卡簽單」,卻銷售中國仿冒的愛迪達等知名品牌商品,海撈近億元,台中檢方查獲郭的存貨倉庫,查扣2601件仿冒品及凍結百餘萬元,依仿冒商標、加重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郭姓夫妻等銷售網共24人。

  • 郭姓夫妻從中國進口仿冒潮牌商品來台販售,倉庫查獲各類仿冒商品。
(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郭姓夫妻從中國進口仿冒潮牌商品來台販售,倉庫查獲各類仿冒商品。 (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 仿冒的雷朋眼鏡假貨,質感明顯比較差。(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仿冒的雷朋眼鏡假貨,質感明顯比較差。(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查扣2601件假貨 起訴24人

起訴書指出,40歲郭展緁與38歲妻子趙瑩潔自2014年元月起,在台中逢甲商圈開設實體服飾店,夫妻二人嫌光一個店面賺錢太慢,同年底設置FB粉絲專頁,販售低價的潮牌仿冒商品牟利,並聯手成立多個銷售集團,共設置55個FB粉絲專頁。

郭姓夫妻集團在粉絲專頁中,打廣告誆稱是「美國代購商品附發票」、「本商品為專櫃代購附發票及刷卡簽單」,實際上是郭男將台灣的訂單,交給中國廣州的貨運業者「小吳」,由「小吳」向中國各仿冒廠商訂購後,再轉運到台灣給郭某,讓消費者誤以為是「代購真品」,其實都是中國的劣質仿冒品。

郭某夫妻食髓知味,為了擴大營運,旗下招募近十名網紅銷售男女,更讓原本下游廠商詹、吳等嫌加入,成立銷售網,各集團發展各自的FB粉絲團,各集團整理訂單後彙整給郭,由郭向中國下單,而每月由趙女負責集團內的總會計工作,核算外圍各集團抽成及紅利等業務,架構出網路銷售網,生意越做越大。

爽開賓士 住豪宅

郭某等2年內賺了8070多萬黑心錢,開賓士豪車住七期的豪宅,過著奢華生活。

不少買家收到仿冒的假貨,向警方報案,另有買家在臉書質疑是仿冒假貨,郭某等人就趕緊把留言刪除。

檢警於該集團台中的倉庫,查扣2601件仿冒品,發現仿冒的商品種類繁多,包括愛迪達、NIKE、CONVERSE等鞋子、衣服,還有RAY-BAN眼鏡,各種潮牌皮帶、手環等。檢警表示,假貨不難辨識,以雷朋太陽眼鏡為例,假貨質感差,沒有浮水雕刻的商標,且商標是用黏貼的。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293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