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中時電子報

因為3C產品的普及,現代人越來越容易有眼睛方面的問題,近期國內有一項研究發現,飛蚊症患者每天吃100~300公克的鳳梨,3個月後平均能減少70%的飛蚊症症狀。

 

 

 

根據《ETtoday》報導,參與研究的輔英附醫眼科醫師洪啟庭指出,國內研究團隊花費3年,請388名的飛蚊症患者依不同劑量來服用鳳梨,結果顯示,飛蚊減少的百分比和服用的鳳梨量呈現正相關。此項研究4月發表在《美國科學期刊》。

 

 

 

洪啟庭表示,飛蚊症可能是因為鳳梨的水萃取物中含有鳳梨酵素,分解微纖維增生的細胞外物質,並有效水解,鳳梨富含的維生素C也是玻璃體中最主要的抗氧化物來源,可預防白內障。但建議民眾需適量食用。

 

 

 

事實上,飛蚊症是很常見的眼疾,致病原因是用眼過度以及老化,造成眼前出現黑點飄動或黑絲、魚鉤等雜訊。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