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吹起生酮飲食風,有人猛喝防彈咖啡,卻因此爆血管中風!生酮飲食是一種激烈的減肥方式,雖然減重效果不錯,高油脂攝取卻為身體帶來風險。就有一對夫妻半年內減重至少七、八公斤而中風送醫。醫師警告,生酮飲食中的防彈咖啡,雖然喝了能讓人苗條,卻會造成血管阻塞者而得不償失。

典型生酮飲食一日攝取的總熱量,有75-80%來自脂肪、20%來自蛋白質、而僅有2-5%來自碳水化合物,簡單來說,就是具有極度高油脂的飲食法。生酮飲食之所以受到追捧,是因為它高量油脂讓人不易餓,飽足的期效較長,也因為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攝取,血糖濃度也較為平穩。

 

國內許多營養師和醫師都警告,這種減肥法並非人人適用,長時間過量食用就可能對身體造成嚴重負擔。TVBS報導,一名50歲女性採用生酮飲食,在半年內減掉了7、8公斤,其60歲先生也在9個月內瘦了10多公斤,不過兩人沒有高興太久,就雙雙中風送醫,幸經施打血栓溶解劑才穩定病情。

 

有人誤信防彈咖啡的威力,以為只要天天早上喝一杯,就能看見馬甲線,其實防彈咖啡屬於「沒有醣(澱粉類和砂糖等添加糖)、含大量油脂」的食物,如果飲用無度,會對血管造成嚴重負擔。

 

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課主任劉純君提到,門診曾收治過不少因為食用「防彈咖啡」而產生血管阻塞的患者,他們以為身體變苗條又健康,殊不知體內的血管已不堪負荷。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