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11:16 中時電子報

戴安瑋

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萼洋日前在辯論會上,大談喝蜂蜜檸檬水和吃素,可治癒臉下方的小瘤及手掌的汗斑疹,遭醫師、營養師打槍後,現又有腸胃科醫師再出來打臉說,又酸又甜的飲料經常食用,可能會造成胃酸大量分泌,對潰瘍、胃食道逆流及胃酸過多患者加重病情。

 

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上周在市長辯論會上,大談喝蜂蜜檸檬水和吃素,治癒臉下方的小瘤及手掌的汗斑疹,還說蜂蜜檸檬水是最強人間食品,經常飲用「就不必要有健保與長照」,他昨天接受聯體聯訪時親自示範如何做蜂蜜檸檬水,他擠完檸檬汁後,以1:1方式,加上蜂蜜,再加上等量熱水拌勻後,建議每天喝2到4次,再次表示治好了自己的汗斑疹。

 

對此,有醫師立刻打槍說,喝蜂蜜檸檬水和吃的清淡完全無法治癒小瘤和汗斑疹,更有營養師說,蜂蜜檸檬水又酸又甜,長期喝會「蛀牙」。

 

根據《元氣網》報導,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腸胃科醫師鄭維鈞表示,經常食用,可能會造成胃酸大量分泌。

 

他說,高含糖的食物,如檸檬等酸性食物,會增加胃酸分泌,更對患有潰瘍、胃食道逆流等民眾加重病情,不建議經常大量使用。如果真的要喝,也要視個人情況,每周只要2到3次就好,如果每天喝2到4次,腸胃可能很快會出問題。

 

他更說,檸檬含有維他命C可幫助皮膚修復,但不宜每天、大量喝,沖泡時最好使用冷開水,不要用熱開水,以免維他命C遭到破壞。

(中時電子報)

2018-11-10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5位候選人今天下午進行辯論,無黨籍候選人吳萼洋在進行結尾時,不忘推廣蜂蜜檸檬水對健康的幫助,甚至高唱「愛江山更愛美人」作結,成為討論話題。有皮膚科醫師則指出,飲用蜂蜜檸檬水無法治療臉部小瘤及汗斑疹。

  • 台北市長無黨籍候選人吳萼洋。(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無黨籍候選人吳萼洋。(記者張嘉明攝)

吳萼洋提到,自己左臉下方曾長一顆小瘤,手掌也有汗斑疹,擦許多藥都沒效,並推銷起蜂蜜檸檬水,表示吃素一個月後,再搭配蜂蜜檸檬水,小瘤和汗斑疹就都痊癒了。他認為人要先將身體顧好,不是靠醫生而要靠自己,有健康才有快樂。

《中時電子報》報導,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臉部小瘤主要為皮膚增生,擦藥無效,只有靠電燒、手術或冷凍療法切除。而汗斑則為感染皮屑芽孢菌所致,若不慎感染建議擦抗黴菌藥物。

報導表示,黃毓惠提醒,民眾若出汗後立即擦乾,避免皮膚在潮濕環境下,讓皮屑芽孢菌增生。黃毓惠坦言喝蜂蜜檸檬水和吃的清淡,無法治療汗斑及皮膚小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