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0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內外共有14家分店的知名頂級芒果冰店「芒果恰恰」,疑因展店過快陷入投資糾紛,負責人張智閔及擔任公司財務的妻子吳碧月,被控吸金詐騙數千萬元;台北地檢署調查,2015至2016年間張智閔夫婦兩度增資,涉驗資不實及美化財報,昨依違反公司法及商業會計法起訴2人,被控詐欺及背信部分,因罪證不足獲不起訴。

  • 位在台北市光復南路上的「芒果恰恰」總店,是張智閔的第一家店面。(照片擷取自GOOGLE地圖)

    位在台北市光復南路上的「芒果恰恰」總店,是張智閔的第一家店面。(照片擷取自GOOGLE地圖)

  • 芒果恰恰的冰品。(資料照)

    芒果恰恰的冰品。(資料照)

被控詐騙數千萬不起訴

曾任荷蘭葛素史克藥廠資深醫藥代表的張智閔,13年前辭去藥廠工作返回南投竹山老家,替父親種的冬筍引進有機認證,還將冬筍推銷至Jason Market等多家頂級超市販售,之後他又幫在屏東枋山加農合作社當經理的舅舅,將枋山出產的頂級芒果引進超市販售,成為他開店賣芒果冰的契機。

檢方調查,2015至2016年間,張智閔計畫在全球展店50家,展店速度極快,檢方勘查該公司資產負債表發現,2015年底及2016年底,分別有帳面存款3500萬及4000萬元,但經會計師認證及經濟部增資審核後,過兩天資金就被匯出,涉嫌驗資不實及美化財報。張智閔夫婦庭訊時未認罪,辯稱公司資金充足。

今年6月,一名張智閔的前員工爆料指薪水沒準時發,也沒給加班費,甚至被欠薪近半年,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及強制執行,正當書記官帶隊進冰店準備貼封條時,張智閔現身,掏錢還薪。

至於張智閔夫婦另被控以不實財報為餌,邀投資人入股涉詐欺及背信等部分,檢方認為相關投資款確有用於進貨、租金及管銷等開店支出,認定此部分為民事投資糾紛。

2018-11-0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13年前從年薪百萬的外商藥廠業務轉換跑道,回到南投家鄉經營有機農業的張智閔,因幫忙舅舅將枋山出產的頂級愛文芒果引進超市販售,因此嗅到芒果冰市場的商機,2010年與妻子從擺攤賣芒果冰做起,善於行銷的他,主打海鹽調味做出市場區隔,打響名號。

  • 張智閔曾替父親種的冬筍引進有機認證,又幫舅舅的芒果引進超市,成為開芒果冰店的契機。(資料照)

    張智閔曾替父親種的冬筍引進有機認證,又幫舅舅的芒果引進超市,成為開芒果冰店的契機。(資料照)

現年44歲的張智閔,當時與妻子在北市人潮眾多的光復南路上擺攤,擺攤第2個月,營收就從6萬多元暴增至60多萬元,也順利地從路邊攤進階成店面,替之後的「芒果恰恰」打下根基。

張智閔有著進軍世界的野心,不僅與舅舅合資近600萬元在枋山加農合作社建造中央廚房,將切條新鮮芒果製成冷凍冰條,確保全年穩定供貨,還找來藝人加持增加曝光度。

隨著海外加盟者接連而來,芒果恰恰進入展店高峰期,但也疑因展店衝太快,2015至2016年間開始出現投資糾紛,雖然遭投資人控告詐欺、前員工指控欠薪等,分別過關和解決,但終究因驗資不實遭起訴。

 

 

 

芒果恰恰傳欠薪!法院帶人上封條 老闆立馬掏錢

瞬間移動?芒果恰恰創辦人稱在國外 實為店幫忙

 

離職員工爆芒果恰恰 7分店傳欠薪、料少放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2018/08/27

 

在海內外擁有7間分店的芒果恰恰,因為有明星藝人加持名氣相當大,今年6月遭到離職員工爆料老闆薪水從來沒準時發過、不給加班費,2月的薪水拖欠半年,事情過了2個月仍然沒有拿到薪水,因此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要查封西門分店,結果老闆看到警察跟法院人員,卻馬上把錢掏出來。

書記官帶隊進到冰店準備一一上封條,一群人擠在櫃檯,穿著綠衣的男子擋住去路,怒氣沖沖指著白衣男子大罵,雙方就在店裡吵個不停,看似大方馬上轉身拿錢包,這裡是海內外相當知名的,芒果恰恰冰店老闆張智閔,今年6月才被員工控訴拖欠薪水8萬,但現在2個月仍然沒給錢,離職員工氣到申請強制執行,27日下午法院帶警察找上門,準備將冰箱、工作檯、電視等生財器具上封條,老闆才肯甘願掏錢。

芒果恰恰老闆張智閔:「他就為難人家地方官而已,我這裡還有沒關係,也沒多少錢。」

說是沒多少錢,但就是硬生拖半年,離職員工還控訴從去年8月開始到今年3月,薪水從沒準時過。

離職員工陳先生:「他不想付我那些加班費、自提那些。」
 

老闆只承認欠薪3萬,價錢認定不一,陳先生說還有其他10多名員工都被欠薪,只得申請假扣押,卻發現芒果恰恰名下竟然無任何財產。

投訴人陳先生:「馬上錢就要拿出來了,你不要錄我,我有肖像權喔。」

先前老闆曾制止投訴人錄影自保,現在拿手機氣得反錄要蒐證,雙方在大街上吵起來。

投訴人陳先生:「態度那麼差,馬上警察來了、法院來了,立馬3萬2000就吐出來了。」

曾經的老闆、員工一段關係,卻因欠薪、溝通不良硬生生撕破臉。

https://news.tvbs.com.tw/life/981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