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26犬貓慘死寵物用品店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信義區肥貓寵物美容用品店上月發生火災,現場造成廿六隻犬貓死亡悲劇,引發議論;網路更盛傳店內飼養多隻名犬遭割除聲帶,懷疑經營非法繁殖場。動保處認定,肥貓符合繁殖業者的要件,但未申請繁殖場執照,已依《動保法》處五萬元罰鍰。

  •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附設貓醫院、肥貓寵物用品店驚傳火警,善心人士到場救援,意外在地下室發現60多隻疑被割聲帶的名犬。(資料照,安康里小狗群組提供)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附設貓醫院、肥貓寵物用品店驚傳火警,善心人士到場救援,意外在地下室發現60多隻疑被割聲帶的名犬。(資料照,安康里小狗群組提供)

動物救援隊長陳文德說,動保處開罰主要是針對無照繁殖部分,犬隻遭割喉則涉及違法,已於二月五日由信義分局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而消防局也協助調查起火原因,若有人為疏失,可再依過失致死,處一萬五千元到七萬五千元罰鍰。

肥貓寵物美容用品店二月一日失火,廿六隻犬貓葬身火窟,有人上網爆料,搶救過程發現,寵物店飼養大量貴賓犬,甚至多隻遭割除聲帶,懷疑偷偷經營非法繁殖場。

動保處說,肥貓負責人崔智映坦承,為提供穩定寵物美容教學品質,民國一○○年至今繁殖廿九隻貴賓犬;也發現美容學校網頁標榜「學校專業培育的『比賽級』麻豆犬們」做為廣告,甚至說「學費五萬是不含模特兒犬,模特兒犬多加五千」,犬隻明顯與學費有對價關係,符合繁殖業者的構成要件,無照繁殖屬實,依法裁罰五萬元。

 

崔智映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附設貓醫院、肥貓寵物用品店昨晚10點多驚傳火警,善心人士前往救援,卻意外在地下室發現60多隻疑被割聲帶的名犬。(安康里小狗群組提供)

2016-02-02  13:1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附設貓醫院、肥貓寵物用品店昨晚10點多驚傳火警,附近居民及善心人士趕往現場搶救動物,但事後卻有網友在Ptt爆料,指出現場不只貓狗待援,更意外在地下室發現60多隻遭割聲帶的名犬,但協會理事長卻阻止民眾下樓,質疑該處為非法養殖場。台北市動保處對此表示現在調查中。

  •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附設貓醫院、肥貓寵物用品店昨晚10點多驚傳火警,善心人士前往救援,卻意外在地下室發現60多隻疑被割聲帶的名犬。(安康里小狗群組提供)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附設貓醫院、肥貓寵物用品店昨晚10點多驚傳火警,善心人士前往救援,卻意外在地下室發現60多隻疑被割聲帶的名犬。(安康里小狗群組提供)

今早批踢踢上有網友轉述救援民眾說詞,稱該動物醫院地下室有60幾隻名種犬被燒死,而搶救出來的狗疑似被割聲帶;至於二樓60幾隻流浪貓,剩沒幾隻活著,分批被送到鄰近的永春、松山及詠欣動物醫院。

文章指出,「名犬、割聲帶、地下室,這三要點是不是可以懷疑這家實為流浪貓協會的店家裡頭還是非法繁殖場?」不少網友因此紛紛湧入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臉書粉絲專頁,要求協會出面解釋。不過協會至今未出面解釋。北市動保處則已派員前往調查,調查有結果會再對外說明。

北市議員許淑華稍早也發新聞稿指出,昨晚接獲消息後,第一時間就通知動保處前往處理,但動保處卻以非動保處業務推拖拒絕,直到今早才派員,許淑華痛批,動保處慢半拍,針對動物救援竟以如此怠慢推託態度推卸責任,只一昧推託給消防局,許淑華更表示,經查該醫院在去年稽查時竟合法通過稽查,要求動保處針對北市動物醫院、認養單位立即進行稽查作業,防止再釀類似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