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抽測6摩鐵 情趣品全不合格

材質不明有異味 助性反傷身

2013年08月11日  
《蘋果》抽查北中南6間摩鐵內販售的情趣用品,無完整中文標示(黑框處),全不合格。

【投訴組╱綜合報導】情人節將至,夫妻愛侶們上摩鐵,選購房內販賣機銷售的情趣用品助性安全嗎?《蘋果》派出4組記者前往北中南6間知名連鎖motel實地搜查,購入25件情趣用品,全無完整合格中文標示,不合格率100%。主管機關、消保官指違法,使用出問題販售業者須負責。

此次選擇有在房內擺設情趣用品自動販賣機的全國連鎖摩鐵包括歐悅林口、台中、高雄,新北市探索土城、台中竹林雅緻、高雄夏艷明誠共6間店,買了電動假陽具、跳蛋、羊眼圈、男性自慰器、潤滑液共25件產品,價格為100元至1000元,經檢視全無完整合格中文標示,且材質不明,還有異味臭味。 

無標示恐罰20萬

經濟部商業司三科科長陳威達說,依《商品標示法》規定,商品流通進入市場時須有完整合格中文標示,違者最高處20萬元以下罰鍰,可連續罰。
「使用劣質情趣用品不是夠不夠爽的問題,而是會不會傷身!」情趣用品達人SallyQ看過記者購買的情趣用品後直呼,這些劣質品安全性堪慮。 

情趣用品達人SallyQ提醒使用情趣用品應注意標示。

「患者陰道撕裂」

SallyQ批評,業者為增加利潤,出售低成本、包裝與知名產品接近的情趣用品,但來源、製造商、成分材質不明,這些情趣用品直接接觸人體最敏感、甚至接觸黏膜部位,造成傷害不可輕忽,用來口交恐吃下有毒物質。
使用情趣用品助性造成的危害,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王樂明指出,女性患者多為陰道撕裂傷、出血,保險套遺落。台北臺安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欣宏表示,有患者使用按摩棒觸電或斷裂留在體內等。醫師提醒使用情趣用品應了解正確使用方法。
對此,4家業者均回應會要求寄賣廠商改善。歐悅汽車旅館公關經理高曉萍說,會先下架停售。探索國際汽車旅館總管理處客服經理劉英漢坦承,未注意標示不合規定,願全額退費;竹林雅緻副理蔡孝明說,庫存品多有中文標示,少數幾樣沒有,衍生糾紛會助消費者處理。高雄夏艷精品旅館公司經理王小姐則說,他們只提供場地販售,對商品無標示不知情。各家業者表示,未特別統計銷量,但有擺機器代表有人買。 

可以向業者求償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張英美提醒,本案消費者使用無合格標示的情趣用品發生糾紛,若求償無門「可要求旅館業者處理。」 

選購情趣用品須知

★依自身需求物色合適用品
★在實體店面購買,可先聞有無刺鼻異味,有則代表含過多化學添加劑
★摸摸看商品材質與軟硬度是否符合自身喜好
★檢視商品外包裝,須明確標示:
.品名
.生產、製造商名稱、電話、地址及商品原產地
.屬進口商品者,應標示進口商名稱、電話及地址
.主要成分或材料
.淨重、容量、數量或度量等
.有時效性商品,須加註有效日期或有效期間
資料來源:情趣用品達人SallyQ、經濟部商業司三科科長陳威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