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胸保證班 還騙減重遭投訴

 

2013年06月12日  
陳姓少婦指控京鼎公司販售的豐胸產品無效(圖1),衛生局昨至該公司稽查(圖2,翻攝畫面)。

【曾雪蒨、石明啟╱連線報導】中市陳姓少婦指控京鼎國際有限公司販售的豐胸產品無效,昨又有一名南市劉小姐投訴,指她去年十二月花一萬七千元購買該公司減重商品,使用無效要求退費遭拒;另有民眾爆料指該公司經理賴美娟的老公是現任桃市保安大隊小隊長金明宗,擔心包庇不法,對此,中市衛生局強調:「一切依法辦理,絕不徇私,請民眾放心。」

辯是「保證諮詢」

桃市衛生局昨前往抽驗陳婦使用的相關豐胸產品,稽查人員追查民眾指控「極品烏參御飲」、「活妍12奇肌」產品,是新北市百達醫生技公司製造,將兩項產品帶回化驗。 
針對陳姓婦人的訂購單上註明「保證班」,銷售產品給陳婦的張姓員工昨辯稱,「銷售的是調養身體的產品非豐胸產品,訂單上寫『保證』,是保證每兩周電話諮詢,不是保證豐胸成功。」但因張姓員工與陳婦有line訊息往來,張在line上說吃了後「最少給你大B但不可能是大C!」對此張仍推托:「那是閒聊。」 
因陳婦使用產品就有「豐胸特調」一項,中市衛生局認為觸犯《食品衛生管理法》,最高開罰二十萬元;若檢驗發現食品含有藥品,則違反《藥事法》,最重可處十年徒刑得併科一千萬罰金。

--

正義姊露乳 揭豐胸騙局

呼籲平胸族 別再上當

2013年06月11日  
陳姓少婦原以為豐胸保證班食品可讓小A雙峰升級,吃完產品卻不見效果,憤而向《蘋果》投訴。曾雪蒨攝

【曾雪蒨╱台中報導】一名陳姓婦人,月前接到「京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的電話行銷「豐胸保證班」,強調只要每天服用該公司的豐胸食品,持續6個月後,保證讓A罩杯升級到B或C罩杯。這番保證讓從小平胸的她大為心動,刷卡5萬元買產品,服用2個多月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她深覺被騙,向《蘋果》投訴,並勇敢掀起上衣露乳給記者拍照,她昨已向台中市消保官投訴,並呼籲「平胸族」別再被騙!

陳婦出示花5萬元買的豐胸食品,訂購單上還註明是「保證班」(黑框處)。曾雪蒨攝

陳婦(30歲)向《蘋果》投訴,今年3月中接到京鼎業者電話行銷,業者請她自拍雙峰照寄去查看,信誓旦旦讓她6個月內服用其公司產品,原本A罩杯可升級B或C,陳婦出示訂購單,的確標示「保證班半個月追蹤一次」,總價5萬元刷卡付清,主要產品包括6個月份、每天一瓶「極品烏參御飲」、每天一包「活妍12奇肌」,產品成分包括烏參、深海魚膠原蛋白、南瓜籽、紅景天萃取物等等。 

京鼎國際開發公司(箭頭處)位於桃園市,但昨晚公司大門深鎖。石明啟攝

雙倍量吃兩月沒長進

陳婦拿辛苦儲存的私房錢買豐胸食品,吃了3天後完全沒有對方所說「脹脹的、刺痛感覺」,對方又建議,原本1天1瓶烏參飲與1包粉末改為雙倍量,1天吃2次,上月加送9包「豐胸特調」,她共吃了2個多月,胸部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陳婦身高162公分,因腸胃吸收不好,體重一直停在小學6年級的37公斤,胸部小得可憐,下胸圍只有27吋,罩杯停留在A罩杯,即使產後已9個月,「除第一個月哺乳漲奶大一點點,一個月後又恢復平胸族。」她很自卑,沒看過醫生,都是自己找偏方,或吃藥、戴按摩胸墊。 

藝人隋棠認為,有些衣服胸部太大也不見得好看,而平胸也可以很時尚。資料照片

「騙平胸的人太殘忍」

她難過說,電話行銷的張姓業務員自稱「老師」,對食品豐胸說得頭頭是道,「平胸已經夠可憐,還被豐胸騙錢,對我們來說真的太殘忍!」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說,個案中的陳婦實在太瘦,一般民眾隆乳都將鹽水袋或果凍矽膠放在胸大肌上方,太瘦的人皮下沒有空間放鹽水袋,真要做隆乳手術,「還是要見到其本人才能評估。」她認為,女性胸部大小與基因遺傳有關,豐胸食品都未經實驗證實,發育完成的女性要靠食品豐胸機率很低,除非服用或注射女性荷爾蒙,但臨床上服用女性荷爾蒙增加罹癌風險,隆乳手術恐怕是唯一選擇。 

陳姓少婦說,自己從小平胸,相當自卑。曾雪蒨攝

廣告不實可罰2500萬

《蘋果》昨致電張姓業務員手機都沒有接聽,留話也不回電,打到京鼎公司免付費客服專線,電話轉總機無人接聽,桃園公司則大門深鎖。
中市消保官陳柏菁說,「京鼎」並無違規紀錄,懷疑這些公司都是行銷豐胸、長高產品被查獲,便另成立公司掛牌行銷,游走法律邊緣,當消費者有問題找人時,不是電話不接,就是請客服留電話,「使用手法雷同」。
中市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說,標榜6個月保證班通常已過7天猶豫期,業者掛保證卻無法履行內容,是走法律漏洞,至少觸犯《消保法》廣告不實,可處5萬到2500萬元罰款。建議消費者,對豐胸、長高等產品無法立即見效,就不要向這些電視、電話行銷業者購買,一發現問題立即檢舉送驗,才能遏止更多人受騙。中市衛生局表示,將請桃園市衛生局抽驗產品。 

隋棠:平胸也很時尚

常要靠Nu Bra墊出豐胸假象的名模王麗雅,胸圍33B,雖沒有傲人的「事業線」,卻怡然自得,她說:「我覺得身體線條好,比胸部大不大還要重要。」名模隋棠坦言,以往走秀曾被要求擠奶,黏膠帶與墊Nu Bra讓她皮膚都破皮起水泡,但她沒想動豐胸手術讓33B奶升級,她說:「很多衣服其實胸部太大看起來並不好看,我覺得平胸也很時尚。」 

豐胸注意事項

.請醫師評估胸型與豐胸後理想罩杯大小
.採用合法豐胸方法如植入鹽水袋、果凍矽膠隆乳等
.勿自行服用無科學驗證的豐胸食品或藥物
.接受隆乳手術每次每邊不得超過250c.c.,以免太過緊繃不舒服
.術後一周內不騎摩托車、雙手不過度平舉,避免隆乳的鹽水袋位移
.自體脂肪隆乳恐致乳房鈣化,與乳癌組織無法辨識,限於乳房重建或義乳填補
資料來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