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愛之味 緊急下架產品

 

 

愛之味的寒天仙草、冬瓜口味飲品「中鏢」,使用的洋菜粉含有工業用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嘉義縣衛生局昨查封尚未使用的原料。
記者陳永順/攝影
立光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工業級原料風暴,波及統一、愛之味廠等廠商,嘉義縣衛生局昨緊急查封尚未使用的原料約一千兩百公斤。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昨在愛之味廠區查封愛玉粉五十公斤、洋菜粉四三六公斤,尚未出貨成品有寒天冬瓜凍、寒天仙草凍各一千多箱。愛之味產製部副總經理李明貴說,洋菜粉用在仙草凍、冬瓜凍商品,主要是凝固、安定、抗氧化。

愛之味昨採取緊急應變措施,通知下游廠商立即將仙草凍、冬瓜凍兩種產品全面下架,也展開回收機制,晚上兩種產品各回收一千多箱。

李明貴指出,寒天系列仙草凍、冬瓜凍飲品在生產過程中,有用到洋菜粉原料,是向立光農工公司購買,立光農工以工業級原料調配成洋菜粉,愛之味完全不知情,本身也是受害者。

 

統一企業七項商品捲入食安風暴,為避免消費者恐慌,主動下架,業者說是「預防性措施」。
記者潘俊宏/攝影
統一停售的商品類型包括統一布丁、瑞穗蛋捲冰淇淋、冰戀巧克力雙旋冰淇淋,以及旗下冰淇淋品牌「酷聖石(Cold Stone)」的三款杯裝冰品,含愛戀巧克力和摩卡馬卡龍二種口味。

幫統一代工生產布丁的三福公司總經理蕭俊傑表示,十年前起幫統一代工生產布丁,每天生產三到四千箱,「我們只是代工廠,照著統一給的原料及配方,不清楚原料的成分或來源」。

統一表示,前天下午六點接獲台南地檢署來電,得知產品原料供應商疑似違法添加工業級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EDTA-2Na)在食品原料「洋菜粉」當中,便立即派員前往瞭解。

直到晚上八點,統一企業得知旗下「德記開喜嚴選豆花」商品使用違法原料,即全面盤點架上所有商品;經查驗後,確定有七項產品使用立光農工提供的原料,決定先停產並下架回收,待司法釐清後再恢復上架。

統一強調,經過重金屬檢測後,發現該七項商品都未使用問題原料「洋菜粉」,下架是基於上游原料供應商的食品原料有疑慮,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便主動回收疑慮產品。

【2013/06/0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統一、愛之味 緊急下架產品 | 食品安全亮紅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0/7935949.shtml#ixzz2VbDHlNAN 
Power By udn.com

 

統一:布丁等7產品暫下架

字級:  
2013/05/31 13:14:00

南檢偵辦立光農工涉嫌販賣過期食品原料,遭波及的依蕾特食品系列業者31日宣布,依蕾特奶酪暫停販賣。台南市安平門市奶酪全貼上「售完」標示。(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02年5月31日)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31日電)統一企業產品原料供應商立光農工,涉嫌販售工業用原料,統一強調產品並未受到汙染,但為慎重起見,包含「統一布丁」等 7項產品暫時下架停售。

下架的產品包括「統一布丁(100g)」、「統一布丁(180g)」、「瑞穗蛋捲冰淇淋(95g)」、「冰戀巧克力雙旋冰淇淋(100g)」、「Cold Stone 愛戀巧克力(320g)」、「Cold Stone 愛戀巧克力(92g)」、「Cold Stone 摩卡馬卡龍(100g)」。

台南市的立光農工涉嫌以工業級防腐劑調製食品原物料複方,再轉售給統一、愛之味,調製成豆花、寒天,蔡姓負責人昨晚遭聲押。

統一今天表示,公司產品僅向立光農工進料「鹿角菜膠」,這是一種食品級的凝結原料,安全無虞,並無使用其它工業級防腐劑調製食品原物料。

統一說,但為慎重起見,避免引起不必要恐慌,決定主動將使用立光農工原料的產品下架回收,並暫停銷售。

統一還說,將配合司法機關調查釐清事實真相,且在確認產品原料安全無虞後,再恢復上架。若立光農工涉有違法情事,將依法追訴。1020531

依蕾特中招 奶酪停賣可退貨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1日電)南檢偵辦立光農工涉嫌販賣過期食品原料,遭波及的依蕾特食品系列業者今天宣布,依蕾特奶酪暫停販賣,消費者可退貨。

 

依蕾特中招 奶酪停賣可退貨 【13:35】

〔中央社〕南檢偵辦立光農工涉嫌販賣過期食品原料,遭波及的依蕾特食品系列業者今天宣布,依蕾特奶酪暫停販賣,消費者可退貨。

台南地檢署昨天指揮警調搜索位於台南市仁德區的立光農工。南檢查出立光農工購入過期的食品原料「刺槐豆膠」、己二烯酸鉀(防腐劑),變造有效使用期限後賣給光代冷藏食品,光代冷藏食品再調製成依蕾特系列的布丁、奶酪銷售。

光代冷藏食品總經理方穀派中午趕抵台南市安平區門市,指示依蕾特系列的奶酪暫停販賣,櫃台上目錄的奶酪系列全數貼上「售完」的標籤。

方穀派說,光代冷藏食品只向立光農工購買「刺槐豆膠」,未購買己二烯酸鉀,刺槐豆膠主要是製造奶酪;光代冷藏食品購入後,會檢視有效日期,再測試膠體凝結是否正常。

他表示,光代冷藏食品和立光農工交易逾5年,昨天配合南檢調查,才知道刺槐豆膠有問題,光代冷藏食品已把進貨的刺槐豆膠送檢,且不再向立光農工進貨。

方穀派初估奶酪停賣損失約新台幣數十萬元,但商譽受損是更大問題,光代冷藏食品將向立光農工求償。

光代冷藏食品開發的依蕾特系列食品,除在安平門市販賣外,高鐵超商也買得到。

 

--

涉添加過期原料 依蕾特也中鏢

 

南檢再破販賣過期原料,發現依蕾特布丁使用過期原料,統一、愛之味則使用到工業原料。
報系資料照片

台南地檢署今天偵破立光農工業公司販售過期的精製刺槐豆膠、己二烯酸鉀原料給生產依蕾特布丁的光代冷藏食品,光代因不知情而製成奶酪、布丁販售。另立光農還以工業用的乙二胺四乙酸二鈉調配食品原料複方洋菜粉、愛玉粉,販售給愛之味、統一,製作豆花、寒天等產品。立光農負責人因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遭檢察官聲請羈押。

【中央社╱台南31日電】台南市立光農工涉嫌以工業級防腐劑調製食品原物料複方「洋菜粉」、「愛玉粉」等,再轉售給多家食品業者調製成豆花、寒天,蔡姓負責人昨晚被聲押。

南檢昨天指揮警調對位於台南市仁德區的立光農工公司等3個處所同步搜索,查扣38袋工業級EDTA-2Na、7箱過期精製的刺槐豆膠、43箱過期的己二烯酸鉀等,蔡姓負責人等14人被傳訊。

檢方今天指出,立光農工自民國97年起購入較廉價的工業級EDTA-2Na(防腐劑),再調配食品原物料複方「洋菜粉」、「愛玉粉」等,轉售給多家知名食品業製成豆花、寒天等食品行銷全國。

南檢調查,立光農工6年來購入的工業級EDTA-2Na,高達40公噸以上,工業級的EDTA-2Na和食用級的EDTA-2Na價格超過3倍。

另外,立光農工還購入過期的食品原料「刺槐豆膠」、己二烯酸鉀(防腐劑),變造有效使用期限後賣給光代冷藏食品,光代冷藏食品再調製成奶酪、布丁銷售。

南檢訊後,以蔡姓負責人涉嫌重大,有串證及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全文網址: 涉添加過期原料 依蕾特也中鏢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933870.shtml#ixzz2UqeavHS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