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瘋薯醬料過期 擴大追查

 

美式連鎖餐飲「愛爾蘭瘋薯」板橋分店遭檢舉使用過期醬料,新北市衛生局前天查獲酸奶等4種醬料超過保存期限,昨天訪查負責人未果,近日將約談負責人說明後開罰。

而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在愛爾蘭瘋薯供貨貯存中心發現,現場儲放水果蛋黃醬、酸黃瓜美奶滋等2醬料已過期,現場立即封存,將依法開罰3萬至15萬元。「台北兒童育樂中心」門市現場查獲蜂蜜芥末醬、酸黃瓜美奶滋等7款產品未標示有效日期,予以現場封存下架。

新北市衛生局前天依據民眾檢舉,到「板橋大遠百」9樓的愛爾蘭瘋薯板橋店查獲完整包裝的「酸黃瓜美乃滋」等4種醬料超過保存期限;其中水果蛋黃醬保存期限為去年11月30日,過期達半年。

店員一度聲稱過期醬料是準備銷毀;衛生局認為過期醬料與麵包一起放在冰箱,無法證實確要銷毀,當場封存採驗,擬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說,元加治食品有限公司設立的「愛爾蘭瘋薯」,全台有11家分店,昨天上午派員到位在中和的總公司追查,但現場無倉庫,且負責人不在。

她說,將盡速約談負責人到案說明,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若使用過期食品,可罰3萬至15萬元罰鍰;若擅改有效日期標示,可罰4萬至20萬元;若環境衛生複查不合格,可罰6萬至600萬元。

【2013/05/2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愛爾蘭瘋薯醬料過期 擴大追查 | 食品安全誰把關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7918032.shtml#ixzz2UBMUjXm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