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礦泉水 竟含殺蟲劑

 

2013年03月27日  
更多專欄文章
金城武曾經代言的Volvic礦泉水在法國被驗出農藥殘留。廠商提供

【綜合報導】單價較高的進口包裝水不保證水質純淨。英國《衛報》報導,法國的礦泉水、瓶裝水中,五分之一含有藥物或殺蟲劑污染,包括富維克(Volvic)、法維多(Vittel)等知名品牌,新光三越百貨與微風廣場昨表示已先下架。

Vittel、Volvic礦泉水被驗出農藥殘留。翻攝網路

遭新光三越下架

報導引述法國《6000萬消費者》雜誌和法國自由基金會合辦的測試。受測四十七種包裝水有十種含污染物。Volvic、Vittel、Cora和Cristaline含殺蟲劑,其他廠牌驗出含血管擴大劑、微量乳癌藥物等。 
沛綠雅(Perrier)、依雲(Evian)等三十七個品牌未驗出污染物。 
台灣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說,已要求進口Vittel的遠東都會公司、進口Volvic的光泉公司,向法國原廠索取產品安全報告。 
新光三越百貨表示會先將Volvic下架。微風廣場也會先將Vittel、Volvic下架。家樂福、大潤發、愛買量販店有販售Volvic,暫不下架,向廠商了解後再評估。 

醫:身體會代謝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包裝水若含微量殺蟲劑,飲用後可經肝、腎代謝,不至於危害健康,無需擔心農藥混合產生的「雞尾酒效應」且歐盟食品安全標準很高,若當地未強制下架國人應可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