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人憑證IC卡降價 辦證A好康

2013年03月07日17:27  

內政部從4月起,將自然人憑證IC卡工本費275元降為250元,由於往年5月報稅季前都有大批民眾急著辦證,台中市清水戶政事務所為了吸引民眾提早辦,祭出各項好康禮物。

即日起赴清水戶政事務所辦證可選擇環保袋,兩人同行可以選讀卡機,4月起更有對杯、洗衣粉供選擇,但贈品送完為止,戶政單位估計,今年因為軍警教師都必須報稅,辦證的人勢必增加,民眾不妨提早辦證。

可以報稅、查勞健保資料的自然人憑證IC卡工本費將調降,清水戶政所還祭出好禮相送。王乙徹攝

 

7月起免換駕照 遺失不須補發

2013年03月08日10:04  

今年元旦起自用汽、機車不用再定期換發行照後,7月1日起,汽機車將免換駕照,預計國庫每年減少5億元收入。

公路總局表示,目前警政、戶政相關單位已完成連線,未來新考取駕照者,仍會發放駕照,但已有駕照者不須再6年換發1次,遺失也不用補發。若民眾習慣把駕照當第2證件,仍可到監理單位補發,每張費用200元。

圖為民眾在監理所辦理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