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檢 10牌葡萄糖胺液含量不足

2012/12/21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法務局隨機抽樣四十種廠牌的葡萄糖胺口服液產品,其中有十件被驗出含量低於標示。 記者邱瓊玉/攝影
北市府法務局日前針對市售葡萄糖胺口服液進行抽驗,四十種廠牌中,有十款實測葡萄糖胺鹽酸鹽含量低於標示含量,明顯廣告不實,其中不乏葡萄王、李時珍等知名大廠。

不過該檢測結果是由法務局委託民間實驗室檢測,北市衛生局表示,將待法務局移交相關檢測資料,由藥食處檢測確認後,再視違規情形開罰。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近來液態葡萄糖胺商品如雨後春筍般推出,廣告也相當多,但品質如何,沒人知道。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委託台灣檢驗科技公司進行檢測。

 

 
陳信誠表示,抽驗的四十件中,有四分之一實測含量低於標示含量,其中又以速立固立膠濃縮補精的差異最大,含量少了八成六。

至於葡萄王勇股王葡萄糖胺液、李時珍葡萄糖胺液、台鹽低鈉膠原軟骨素─葡萄糖胺、固立敏葡萄糖胺液等知名廠牌,也少了四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之。

陳信誠指出,葡萄王勇股王葡萄糖胺液標示低鈉(每公克一一八五毫克),但實測高達一四六○毫克,也高於低納標準一二○○毫克。

另外固樂沙敏-H液添加防腐劑不符合規定,固律根節天然葡萄糖胺液、天然強本葡萄糖胺液則被驗出添加苯甲酸,若長期或過量食用,對肝功能將造成不良影響。

陳信誠表示,四十件產品中,有十一件的鈉含量高於產品標示,其中除葡萄王外,得萊寶液態高濃度複方葡萄糖胺液、固立敏葡萄糖胺液等產品也標示低鈉,但實測並不符低鈉標準。

很多民眾喝葡萄糖胺液目的是保養軟骨或關節,但也有醫生認為並無研究證明其有效,且因部分產品含鈉鹽過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諮詢醫師後再服用。



全文網址: 北市抽檢 10牌葡萄糖胺液含量不足 - 用藥停看聽 - 醫藥中心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31400#ixzz2G86DGe6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