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染病症-諾羅病毒肆虐 一周萬人腹瀉

  • 2012-12-26
  •  
  • 中國時報
  •  
  • 張睿纖/台北報導
 

 依據腹瀉群聚監測資料顯示,近期全國急診與門診腹瀉就診病例百分比均呈上升趨勢,高於去年同期,以感染諾羅病毒最為常見,上周全台就有一萬多人因腹瀉掛急診,人數為5年新高。醫師提醒,酒精性乾洗手對諾羅病毒沒用,應使用肥皂洗手,做好勤洗手衛生工作,避免感染病毒。

 近期腹瀉群聚事件以諾羅病毒感染最為常見,主要發生在學校、護理之家及醫院等機構場所,今年已發生41所學校腹瀉群聚事件,其中以幼兒園、國小最多,包含高雄市鹽埕國小及光榮國小上周五起150名師生因吐瀉及發燒送醫案。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近期國際間陸續傳出諾羅病毒群聚事件,包含英國、日本,約有一半的人感染諾羅病毒會發燒,疾管局已發文給各教育單位,呼籲學生做好勤洗手衛生工作,如出現腹瀉、嘔吐症狀,就應立即就醫,並請假在家休息。

 台北榮民總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復德表示,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只要幾10顆病毒就可致病,且在室溫下可存活好幾小時,發病後2天至2星期排泄物仍有傳染力,處理食物、照顧病人時,應做好隔離措施,戴上口罩、手套以防感染。另外,酒精性乾洗手對於諾羅病毒沒有效,應使用傳統的肥皂洗手才能避免感染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