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娜塔莉波曼賣毛修圖太over 彩妝廣告被撤

 

2012年10月25日
娜塔莉波曼產後復出在美德州拍新片,小露乳溝展現好身材。

【李世珍╱綜合報導】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代言知名彩妝品牌的「3D訂製睫毛膏」,日前被競爭對手與女性民眾投訴廣告誇大不實,有誤導消費者之嫌,在英國已被禁止刊登。


娜塔莉波曼代言迪奧彩妝品睫毛膏廣告,廣告修圖後睫毛捲翹和根根分明效果明顯優於修圖前,但使用實際效果遭人投訴。

娜塔莉近年代言國際精品「Dior」旗下的睫毛膏與香水,但睫毛膏廣告被投訴誇大不實。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該品牌聲稱「能使睫毛變得濃密,而且根根分明」,平面廣告經電腦修圖後,營造出廣告詞效果,但有民眾使用後發現效果不佳,向迪奧投訴;競爭對手「L’Oreal」趁機質疑照片中的睫毛膏效果過於誇張,向英國廣告標準管理局(簡稱:ASA)檢舉。 
Dior高層坦承廣告會經電腦修圖,但只是略微修飾。ASA則以修圖前也無法創造廣告詞效果,認定廣告誇大,下令禁止露出。 



茱莉亞羅勃茲替彩妝品「蘭蔻」拍粉底液廣告,被投訴照片修得太完美。

鳳凰女粉底液遭禁

好萊塢女星代言彩妝品的廣告誇大時有所聞,「鳳凰女」茱莉亞羅勃茲拍法國化妝品牌「蘭蔻」粉底液,在廣告中強調皮膚透亮,無皺紋,也被禁止刊登;瑞秋懷茲代言的「LOreal」抗皺霜,同樣被檢舉有誤導之嫌。'

 

迪奧睫毛膏廣告誇大 英國禁登

 

(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代言知名彩妝品牌迪奧的「搶眼3D訂製睫毛膏」廣告修圖修太大,遭同業投訴有誤導消費者之嫌,已遭英國禁登。

娜塔莉波曼在這款迪奧(Christian Dior)睫毛膏廣告上展現濃睫大眼,一旁文字寫著「濃密效果根根分明」、「打造睫毛效果無與匹敵」。

競爭對手萊雅英國公司(L'oreal UK)指出,廣告誇大產品效果,誤導民眾,並引發英國廣告標準管理機構(ASA)調查。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迪奧承認的確使用Photoshop修圖,透過電腦拉長娜塔莉波曼的睫毛、加強睫毛彎度、並修補斷裂及缺少的睫毛。不過迪奧也強調,修改幅度「相當小」。

英國ASA裁定沒有足夠證據顯示Photoshop修圖誇大產品效果,但表示廣告很可能誤導消費者,禁止目前廣告播出或刊登。101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