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心6款麵含致癌物

10 - 25 05:00

食安中心兩超市跟進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報道,生產包括「辛拉麵」的韓國即食麵品牌「農心」,6款即食麵和烏冬麵被韓國衛生當局驗出含有世界衛生組織定為一級致癌物質的「苯並花」(benzopyrene)。本地惠康超市表示,集團有售賣農心產品,但不清楚是否包括該6款產品,亦未收到農心回收產品通知,食安中心也未通知他們指產品有問題,會跟進事件,百佳亦表示會向供應商跟進。

6款問題即食麵包括「辣味Neoguri」和「純味Neoguri」包裝拉麵,杯裝的「生生烏冬」、「Neoguri大碗麵」、「Neoguri杯麵」和「蝦味大碗麵」。

韓議員:早於去年4月驗出

韓國傳媒報道稱,韓國議員周二在國會保健福祉委員會上,揭露官方食品醫藥安全廳早在今年6月,就從農心的6樣產品中驗出每1公斤有2ppb至4.7ppb致癌物質「苯並花」。含量最少是辣味Neoguri(每1公升湯水有2毫克苯並花),最多的是純味Neoguri(每1公升湯水有4.7毫克苯並花)。該議員又指出,農心其實早於去年4月已驗出辣味Neoguri含「苯並花」。

學者:致癌分量低 進食密風險高

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教授何永成指出,國際標準每公升食水容許低於5微毫克致癌物質,農心產品所含的致癌物質分量仍算很低。但進食含致癌物質烏冬的風險多寡,是隨着進食分量多少,以及進食的頻密程度來評估,若每日都進食含致癌物質即食麵或烏冬,風險亦愈高。何估計,今次事件可能是原材料或製造過程受到污染。

農心:銷逾80國家 未曾涉事

食安中心昨回覆本報時表示,中心會向有關當局了解事件。惠康發言人昨晚表示,尚未收到有關方面的通知,而為方便跟進事件,向本報索取被指含致癌物質的6款產品名稱。百佳發言人昨晚表示未清楚有關產品的名單,故正向供應商跟進。農心則發表聲明,農心產品行銷世界逾80個國家,未曾遇過涉及「苯並花」的食品安全問題。

韓泡麵傳含致癌物 廠商澄清

韓國媒體報導,韓國農心泡麵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質「苯並芘」。台灣代理商說,這是烏龍事件。

「農心」最知名的品牌是「辛拉麵」,不過,台灣代理商「星禾國際」公司副總經理周得意說,被韓國媒體指驗出「苯並芘」(Benzopyrene)的並不是「辛拉麵」。

周得意表示,韓媒所指6款泡麵中,只有「香辣海鮮味烏龍麵」和「爽口海鮮味烏龍麵」兩款台灣有進口。

星禾國際聲明,經緊急與韓國農心公司連繫,農心公司表示「香辣海鮮味烏龍麵」和「爽口海鮮味烏龍麵」,驗出「苯並芘」微乎其微,韓國官方未要求下架。

星禾國際說,當時韓國食藥局指定韓國食品研究所檢驗「苯並芘」,結果沒有驗出。但為消費者健康著想,公司已將兩項商品送國內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新化驗,報告出來後會公告周知。

周得意說,這是烏龍事件,媒體報導的是6月的事情,現在的產品沒有問題,消費者仍然可以放心食用。

 

 

【2012/10/24 中央社】



全文網址: 韓泡麵傳含致癌物 廠商澄清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452973.shtml#ixzz2AHaPljv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