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價成本…假鼻藥網售變4千

 

〔自由時報記者何宗翰/苗栗報導〕學歷僅高中畢業的新北市男子陳淵慶,二年前以「陳醫師」名號在網路上販售假藥「鼻滴液」,聲稱可治療鼻癌、鼻竇炎,將成本不到十元的不明液體,以四千元販售,海巡署苗栗機動查緝隊昨天循線前往陳嫌位在板橋的住所,起出二十五公斤的成品及原料,依違反藥事法罪嫌送辦,並追查假藥流向。

起出大批不明液體 查假藥流向

查緝隊調查,六十一歲的陳淵慶供稱從事貿易工作,因為長期鼻癌化療,自己研究醫書,並利用求診機會詢問醫師藥學知識。陳淵慶辯稱所製作的藥水確有療效,是「經臨床實驗,目前最有效的鼻症新藥水」,還當場示範「侵入性療法」,將沾有藥水的棉花以醫療探棒推入鼻腔,「簡直是法醫驗屍的動作」!

查緝隊七月接獲苗栗縣衛生局轉報,查出陳淵慶從九十九年開始在網路上成立「陳醫師部落格」,編撰網友治療鼻病成功的故事,並張貼腦部斷層掃描等醫療圖片取信民眾,並透過網路、傳單販賣假藥水,分黃、綠瓶裝四十公克販賣,甚至還附贈白鐵醫療器材,要價四千元。

查緝隊調查,陳淵慶「假得很認真」,藥水成分都詳細記載在製藥手冊中,還有「加強版」、「調升劑量版」,成分包括樟腦、麻黃素、丁香油、甘油等,劑量和比例都詳細記錄,住處還起出多種藥酒、感冒藥、漱口水等;經化驗後發現,假藥水中的確驗出麻黃素、樟腦等成分。

查緝隊調查,陳淵慶的製作工具、原料都來自台北市南京西路一家化工行,懷疑有同夥,假藥水的流向也不明,將持續擴大追查。隊長陳進丁呼籲民眾如有病痛應求醫,勿自行購買成分不明的藥物,以免破財又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