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weda 貴婦化妝品 爆假貨

代理商製仿冒品 美女調查官揭發

2012年10月20日
美女調查官黃安嬿整理查扣的大批瑞士薇黛仿冒品。
石明啟攝

【綜合報導】知名瑞士薇黛(swissweda)頂級化妝品竟有黑心仿冒品!調查人員昨查出swissweda代理商、名媛陳素里,因公司財務困難,竟購買低廉化工原料再經地下工廠包裝,鋪貨到各大百貨公司販售,其一瓶黑心化妝品成本僅20、30元,竟在百貨公司賣到2萬元,不到半年即獲上億元暴利。調查人員昨搜索台北微風廣場等多處,查扣黑心成品、半成品10萬多瓶及200、300公斤原料,市價逾10億元,將陳素里及五名員工法辦。

 

桃園縣消保官羅明堂說,消費者買到假貨可向百貨公司申訴,若造成傷害,可求償。微風廣場表示,該館已全將產品下架,即起接受消費者退貨,可打客服專線0809-008888聯絡,或到館退貨。台中的中友百貨、廣三SOGO百貨、豐原太平洋百貨都有設櫃,目前三家百貨都要求產品下架,消費者若有疑慮,可持發票、商品退貨。 


時尚名媛陳素里涉嫌仿冒自家代理的化妝品,遭函送法辦。資料照片

名媛犯案遭法辦

調查局將陳依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詐欺、妨害農工商罪法辦。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說,若查獲仿冒品,且產品中含可能危害人體的禁用成分,可處1年以下徒刑或處製造者15萬元以下罰款,並撤銷營業或設廠許可證照。
檢調指出,瑞士薇黛化妝品是知名頂級保養品,由陳素里(55歲)於2003年透過瑞姿公司引進台灣,最多時全台有24個百貨專櫃據點,還有4處直營護膚體驗室。通路業者表示,swissweda產品單價大多在2000元至2萬元間,平均價格約5000元。
破獲此案的功臣是桃園縣調查站美女調查官黃安嬿,日前她到微風廣場試用瑞士薇黛產品的抗皺無痕BO肽精華素,10分鐘後,皮膚擦拭的地方全都紅腫,且味道刺鼻,因她曾參與偵辦塑化劑弊案,直覺有問題,於是回報調查站追查。 



瑞士薇黛明星商品「24克拉晶鑽永恆精華安瓶」要價6.8萬元。翻攝網路

微風廣場急下架

桃園縣調查站幹員昨會同北市衛生局,分別前往微風廣場、SOGO忠孝復興館、SOGO天母館、大葉高島屋、京華城等9處銷售據點搜索,但除微風廣場還在販售,其他8處都表示早已撤櫃。北市衛生局要求微風將瑞士薇黛產品下架。 
檢調表示,陳素里是瑞姿公司幕後負責人,也是理律開發事業公司負責人。她將進口產品交理律包裝、行銷。近來她因公司財務有問題,見百貨公司周年慶在即,於是在今年5月起從台中地區購買廉價化妝品原料,送到桃園縣蘆竹鄉地下工廠包裝,套上瑞士薇黛品牌,海撈一筆。 
桃園縣調查站祕書張勝雄說,陳素里的黑心產品成本僅20、30元,在百貨公司竟可賣至數千甚至上萬元。他說,陳坦承這兩年到中國投資化妝品生意失敗,向地下錢莊借了不少錢,因周轉不靈才鋌而走險。經請示檢察官將她和員工飭回,全案將函送法辦。 
台中廣三SOGO公關楊欣說,昨傍晚即有十多人陸續來店要求退貨。瑞士薇黛化妝品也曾在太平洋SOGO百貨高雄店、大統新世紀及阪急百貨設櫃,但合約到期後未再續約。 



宣稱周年慶冠軍

陳素里昨訊後稱,瑞士薇黛在台銷售品項100多項,今年在微風廣場周年慶時創下保養品銷售第一名,創造1200多萬元業績,由於周年慶產品狂銷,來不及進口成品,所以有3、4項產品直接從瑞士進口原料在台灣分裝,並非仿冒品。調查站查獲的產品中,最貴者為「抗皺無痕BO肽平紋精質霜」,兩瓶各100ml,共售價3萬8000元。她並說,為員工及2萬多名會員權益,她將與原廠聯繫,今召開記者會說明。
由於swissweda官網網址是由桃園縣一家公司向國外申請設立,5年前中國即有人質疑swissweda其實是台灣品牌,卻假冒瑞士頂級化妝品。對此,調查人員表示要再查證。 



瑞士薇黛在北市微風廣場的專櫃昨已將商品下架。
胡瑞麒攝

塗抹紅腫應停用

藝人邱于庭和傅天穎曾為swissweda站台,邱昨驚訝說:「真的想不到,她公司做蠻大的耶!」傅天穎昨說:「一般人怎麼可能知道產品成分?要靠廠商的良心和政府把關。」逛街民眾陳郁涵說:「偽造販售實在可惡,欺騙消費者。」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民眾使用化妝品後皮膚會有紅腫反應,除可能是本身膚質較敏感,還有可能是該產品含刺激物質,因此在塗抹後產生「接觸性皮膚炎」,就要立即停止使用,擦含類固醇等消炎藥物。 


美女調查官小檔案

★姓名:黃安嬿
★年齡:28歲
★家庭:未婚
★興趣:逛百貨公司
★現職:調查局桃園縣調查站調查官
★學歷:
.國立台北大學法律系
.中央警察大學法律研究所畢業
★經歷:調查局調查班47期結業,曾參與偵辦塑化劑弊案
資料來源:黃安嬿 


報你知:swissweda明星抗老商品 要價6.8萬

瑞士知名頂級保養品swissweda,是由時尚圈知名女強人陳素里在2003年引進台灣,全台最多時有24個百貨專櫃據點。品牌官網宣稱保養品均利用瑞士得天獨厚的零污染水源、採擷純淨植物菁萃,透過生化與奈米技術,經嚴密把關與測試。明星商品像是基因工程賦活安瓶訂價1萬3780元、24克拉晶鑽永恆精華安瓶6萬8000元,因主打抗老,是許多貴婦、藝人的最愛。 

 

---

扯!百貨冠軍化粧品 全是「仿冒」  假「瑞士薇黛」流竄台北台中百貨  美女調查員聞出假貨 查扣10萬瓶  代理商牟暴利 成本四十元竟賣5千  扯!百貨3瓶7萬化妝品 是仿冒品
 
2012/10/19  林注強 報導 


這實在是騙很大!百貨公司銷售冠軍的化粧品,竟然是假的!桃園調查站查獲十萬瓶仿冒「瑞士薇黛」的化粧品,最貴的3瓶特價還要7萬多,代理商利用各大百貨公司最近週年慶的時機,大量販售,還拿下微風廣場周年慶銷售冠軍,幸好一名美女調查員因為很熟悉這個品牌 一聞覺得不對,才查出不法。

百貨公司週年慶開打,消費者瘋狂搶購化妝品,但現在卻傳出百貨公司內 有化妝品牌專櫃賣的是假貨. 知名瑞士品牌 陳姓代理商為了賺取暴利,在蘆竹鄉租下鐵皮工廠,以化學原料作出類似產品,再貼上原廠商標,銷往台北、台中各大百貨專櫃 和美容美體店。

因為是代理商自己造假,民眾跟本無從發現,幸好有一名28歲美女調查員黃安嬿,因為是品牌愛用者,發現週年慶買的化粧品味道不對,明查暗訪下,一舉揪出嫌犯不法行為。
調查局總共查獲約十萬瓶,市價超過一億元,儘管代理商賣的是假貨,最貴的3瓶特價 還要7萬多,連調查員都直搖頭,大罵連這種錢也敢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