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訊〉貢丸再爆含氯黴素 福記等4家驗出

 

繼知名的「海瑞貢丸」被驗出含有超標的磺胺劑抗生素後,新北市衛生局再發現有4家貢丸業者,產品被驗出含有氯黴素。

 

繼知名的「海瑞貢丸」被驗出含有超標的磺胺劑抗生素,今天又再檢驗出4家業者,包含新竹的福記摃丸、還有在雲林販售的「新竹特產貢丸」及「正新竹貢丸」,以及彰化的福茂摃丸,都驗出含有氯黴素,其中賣場產品已經緊急下架,至於2家小吃店的貢丸恐怕已經被民眾吃下肚!

海瑞貢丸 抗生素超標須下架

 

2012年10月03日
海瑞貢丸驗出抗生素超標,新竹市衛生局要求下架。楊勝裕攝

【楊勝裕╱新竹報導】新竹市衛生局九月間針對十二家貢丸業者全面進行產品抽測,結果發現莊氏貢丸含有不得檢出的氯黴素,海瑞貢丸則遭檢測出有高於標準值磺胺劑類的抗生素,已全面要求業者下架,並通知肉品出貨商管轄縣市政府調查。海瑞貢丸廠長王世群痛批:「肉品都是合格肉品市場購得,檢測卻超過劑量,相關單位沒把好關,竟要下游業者承擔風險。」

莊氏貢丸含氯黴素

生產爆漿起司貢丸的莊氏貢丸負責人莊培堯,昨欲哭無淚地說,當時榮合商號所提供的豬肉及豬油符合CAS合格的豬肉,怎麼還驗出殘留氯黴素,我只是擠貢丸的業者,買合格的豬肉做貢丸,卻被檢測出不合格,叫我們怎麼做下去。
新竹市衛生局昨晚公布九月六日抽測十二家貢丸業者的貢丸產品檢測結果,發現莊氏貢丸檢測出不得檢出的氯黴素零點零零二五ppm;海瑞貢丸則檢出磺胺劑類抗生素(磺胺二甲基嘧啶)零點一零一ppm,已超過容許殘留標準零點一ppm。衛生局表示,氯黴素、磺胺二甲基嘧啶過量都會對人體肝臟造成傷害,甚至會致癌。 

查養豬戶用藥殘留

新竹市衛生局長洪士奇說,立即要求兩家業者將該批相關貢丸產品下架,同時也立即銷毀剩下數百斤的豬肉及豬油。莊氏貢丸肉品來源是位於新竹縣的榮合商號,提供海瑞貢丸肉品的則是雲林縣的台億食品公司,已通知兩地農政及衛生單位調查,清查養豬上游業者用藥殘留問題,也會函請兩縣市開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