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進口商偽製效期/黑心飲料油品 賣進百貨超市

〔自由時報記者林俊宏、林相美、馮亦寧、楊久瑩、楊雅民、何玉華/綜合報導〕老字號的食品飲料進口商見豐公司從美國原裝進口即將過期或已過期的「A&W Root Beer麥根沙士低卡」、「7-UP低卡汽水」及「7-UP」三種罐裝飲料,竟偽貼有效日期的中文標籤貼紙,銷往大葉高島屋、微風廣場及SOGO百貨超市。目前確定已有八千四百多罐飲料,透過超市等下游通路商流入市面販售。

銷出八千四百罐飲料

此外,見豐從加拿大進口的七百廿罐「CAPRI」三公升裝的芥菜籽油也已過期,根據進口驗收單及紙箱外包裝有效日期皆標示為去年十月廿日,瓶身被打上的有效日期卻是今年十二月十六日,總計見豐賣出該油品六百五十八罐,流向一般攤販及餐廳,只查扣到剩餘庫存六十二罐。

同批號效期不同 露餡

台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到賣場稽查,意外發現7-UP同一批號產品的有效期限不一樣,移請台北市調處調查,進而追出全案。

查封疑似變造品萬餘罐

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陳立奇表示,上週會同新北市衛生局前往見豐位在新北市八里區的物流倉庫搜索,查封一萬零七百廿八罐疑似變造產品,包括7-UP兩千七百零四罐、7-UP Diet兩千六百廿七罐、麥根沙士低卡五千三百九十七罐,目前僅認定有變造,至於汽水有沒有過期?仍需釐清。

SOGO、微風已下架

調查人員昨會同衛生局人員稽查,從SOGO百貨復興店內的city’super超市內扣到十多罐有問題汽水;大葉高島屋及微風廣場雖有見豐出貨紀錄,但辦案人員並未當場扣到有問題的飲料。記者追查,SOGO、微風都表示貨品已下架,大葉高島屋則未回應。

市調處人員表示,三種飲料的有效日期只標註在進口單上,瓶身只有貨號而無製造及有效日期,見豐公司因此得以上下其手,自行製作、偽造有效日期的中文標籤貼紙,再黏貼在飲料瓶身。市調處人員昨再前往物流倉庫搜索,辦案人員要求負責人鄭淑珠打開電腦時,一度懷疑鄭女企圖刪掉電子郵件,雙方還發生拉扯,幸好市調處人員緊急阻止,相關資料都沒被銷毀。

調查人員晚間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將見豐負責人鄭淑珠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業者變造標籤,行政罰款部分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四萬元至廿萬元。

市調處人員說,見豐在今年五月從美國進口三款飲料,一罐成本是二十二到二十五元,超市的售價為四十元;芥菜籽油賣兩百多元,進貨成本則待查。

見豐成立三十多年,是老字號的食品飲料進口商,專營歐美罐頭、調味醬料、烘焙材料及冷凍食品。衛生局人員將全面稽查見豐引進的其他食品有無過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