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噁 85度C 老鼠深夜啃波蘿包

 

2012年08月12日 
杜先生拍下85度C新北市土城裕民店,竟有肥嘟嘟的老鼠啃食波蘿麵包(上圖),他痛罵噁心。曾伯愷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真是噁心!」知名連鎖咖啡店「85度C」新北市土城裕民店,被民眾拍到商品架上有肥嘟嘟老鼠啃波蘿麵包,且在架上爬上爬下,麵包「啃食秀」上演近10分鐘,店員都沒有發現,被爬過麵包還被不知情民眾買走,直批店家衛生有夠差。
85度C總公司昨回應,已指示該店先歇業2天,進行全面性清潔與消毒。

過程長達10分鐘

杜姓民眾向《蘋果》爆料,本月9日深夜與友人相約到土城區裕民路、裕生路口的85度C聊天,他準備進店到附設麵包坊購買三明治時,隔著玻璃卻看見一隻肥嘟嘟的老鼠,在架上啃著波蘿麵包,還在陳列架上爬上爬下約3、4次,他當場看傻,趕緊拿起相機,拍下4張老鼠大快朵頤的照片。
杜姓民眾說,他看了約10分鐘的老鼠啃食秀,店家卻沒有人發現,直到店員走近陳列架時,老鼠才受到驚嚇逃離。他還強調,有一名女消費者在不知情下,夾走5塊被老鼠爬過的波蘿麵包,不敢想像吃下去會不會生病。 


遭爆出現老鼠啃食秀的85度C土城裕民店,將歇業進行全面消毒。陳韋劭攝

不知情民眾買走

杜姓民眾指出,因擔心店家會掩蓋事實,所以沒有立即告知該名消費者,事後向《蘋果》投訴,就是希望店家能引以為戒、知所改進。
85度C營業部主管李靜雯昨說,爆料照片與該分店裝潢擺設,約有7、8成相似度,所以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昨天下午已指示這家直營店暫時歇業,確認所有衛生環境都合乎標準,明天才會恢復營運。 

噁 亞尼克有鼠啃蛋糕

顧客點餐直擊 店家停業2天消毒

2012年07月20日
王先生周二點餐前驚見老鼠在蛋糕櫃裡偷吃又亂竄(箭頭處),用手機拍照存證。翻攝畫面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知名蛋糕店亞尼克菓子工房出現「料理鼠王」!新北市一名饕客周二慕名到亞尼克萬里創始店,點餐前竟目睹一隻五公分長老鼠,搶先在蛋糕櫃裡品嘗糕點,畫面令人作嘔,憂店家續賣污染蛋糕。亞尼克昨天強調,已銷毀污染蛋糕,連兩天停業消毒滅鼠。新北市府昨前往稽查,若複查發現缺失將依法開罰。

 

亞尼克菓子工房創立十二年,萬里創始店雖偏遠,但部落客分享網路食記而暴紅,被評是CP值超高的甜點,招牌蛋糕是焦糖慕斯、巧克力捲,極盛時門口車輛併排、大排長龍,成為北海岸特色景點之一,二○○六年創下近四億元的年營業額紀錄。 


亞尼克萬里店。高鈞麟攝

店員嚇壞捕鼠撲空

王先生向《蘋果》控訴,周二下午三時許與三名友人行經萬里區,友人推薦亞尼克創始店就在附近,一行四人慕名前往用餐,不料他們在內用區點餐時,驚見一隻老鼠在三層蛋糕櫃的中層悠哉吃著蛋糕,通知點餐的女店員後,他們用手機拍照存證。
王先生指出,女店員嚇得花容失色,直衝廚房呼叫男店員幫忙,此時老鼠在蛋糕櫃裡四竄,在中間啃了兩塊蛋糕幾口後,「迴紋針」式在蛋糕櫃逛大街,期間還踩了好幾個蛋糕,眾人七手八腳捕鼠撲空,牠最後從上層縫隙溜走,前後約五分鐘。 


收走蛋糕未即丟棄

王先生說,店員事後將蛋糕裝盒收走,未馬上丟棄,十多名用餐的民眾「淡定」地繼續吃蛋糕,只有站在他們後方的一家人轉頭就走。他怒說:「都沒人出面道歉,難道要我們吃老鼠吃過的嗎?」他們因不想空手而回,改到外帶區隨便選了幾個蛋糕就離開,第一次來卻留下極差印象,「我還以為老鼠是店家養的!」
對此,亞尼克公關經理陳鈺雯昨天表示,事發後店員立即將櫃內的蛋糕、餐點下架丟棄,門市即刻停止營業,進行門市內外環境清潔和消毒,找來專業滅鼠公司人員前來除鼠,更在櫃檯附近安置聲納器,隨時偵測,防止老鼠再度出沒,直到昨天才重新營業。 

未改善可罰600萬元

陳鈺雯強調,萬里門市每天打烊後,店員都會徹底清掃環境,每個月兩次聘請清潔公司進行消毒,對於這次的偶發事件,公司將加強各門市清潔工作,讓消費者能夠安心。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昨天下午已派員前往亞尼克萬里店察看,檢查是否做好病媒防治管理記錄,及有無其他衛生安全疑慮,若發現違規將限期改善,若複查仍有缺失,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六萬至六百萬元。她也提醒,消費者若發現餐廳有老鼠、小強出沒,可拍照並向衛生局檢舉。 

亞尼克菓子工房小檔案

●成立:2000年
●負責人:吳宗恩
●業務:各式蛋糕甜點、咖啡花茶飲料
●據點:台北市內湖旗艦店、新北市萬里創始店、新北市板橋環球店、桃園機場店、統一阪急店等九處
●資本額:4500萬元
●平均月營業額:2300萬元。2006年曾創下年營業額3億8000萬元紀錄
●平均價格帶:切片蛋糕每片約50~60元,8吋蛋糕每個約600~900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