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成涼感衣 效果不佳

 

2012年07月06日
涼感衣 效果不佳品項

【戴安瑋、實習記者梁曉昀╱台北報導】消基會昨公布市售涼感衣檢測結果,五成涼感效果不佳,包括網購知名品牌lativ和7-ELEVEn涼感衣均未達紡拓會「瞬間涼感」標準;NET、BaLeNO、康是美等品牌涼感衣效果較好。
消基會日前抽測售價一百四十九至兩百九十九元不等涼感衣,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說,因涼感衣無國家標準,以紡拓會訂定「織物瞬間涼感驗證規範」為依據,涼感衣瞬間最大熱流通過量Q-max值須大於或等於0.14 W(瓦)╱cm2。

NET等五件符合標準

檢測結果有五件符合標準,五件低於標準;合涼感標準者有NET Cool細肩帶背心、OB嚴選 MIT 台灣製造涼感系列-排汗V領男Tee、BaLeNO 男款背心、COSMED自然涼機能系列-男V領短袖白L和Paul Simon涼感機能V領短衫。 
米格國際lativ涼感原色V領衫(女)、7-ELEVEn零著感涼感衣附罩杯式背心等五件產品涼感效果不佳。 
文化大學紡織工程學系教授王權泉說,涼感衣較適合冷氣室內穿著,若在室外穿,約三十分鐘後也會和外界溫度達平衡,失去涼感。 
統一超商表示自家涼感衣上市前經紡拓會檢驗Q-max值高於標準,因此不下架。其他被指效果不佳業者翔王說,Q-max值僅是參考值;米格國際、台灣創意家和統富國際無法取得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