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檢便當店 驚見2大籃爛菜…

 

 

衛生局人員協同消保官前往便當店突擊檢查,發現業者隨意擺放大批準備丟棄的腐敗葉菜,要求應立即丟棄避免誤用,影響民眾食用安全。
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雄知名便當店正忠排骨飯15日全面調漲便當價格5元,引發消費者不滿,光高雄市市長信箱這幾天就接獲5、6件投訴案。消保官鄭秋洪昨帶隊前往三民區總店稽查環境、油品及食材衛生,發現放置後方的兩大籃高麗菜腐爛不堪,冰箱內蟹肉棒等食材也傳出異味,當場遭衛生局人員開出勸導單。

店家辯稱,高麗菜原本就準備要丟棄,蟹肉棒則是員工自己煮食用,都不是要賣給客人的。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魏任廷指出,冰箱溫度應保持在-18度C,便當店冰箱溫度卻只有0.7度C,水產品放在冰箱上方也容易造成汙染;至於準備丟棄的高麗菜也不可隨意堆置,萬一誤用將損害消費者食用安全,責成業者限期改善,否則依法將處以6萬至600萬元罰鍰。

正忠排骨飯早在5月間就調漲魚類便當價格,相隔一個月,又以反映成本為由,再次調漲肉類便當價格5元,兩、三年間,一個便當從50元漲到70元。

鄭秋洪表示,市府本月接獲多起民眾投訴後,認為業者調漲價格應「生財有道」,食材品質和衛生安全都要有所提升,否則就有哄抬價格之嫌。稽查後他認為業者的餐飲品質還有改善空間。

正忠排骨飯總店店長吳素娟說,沒有人願意因為漲價造成顧客流失,但為了反映成本,苦撐好幾個月才全面調漲便當價格。針對衛生局稽查有疏失部分,吳素娟強調會儘快改善。

她說,兩大籃高麗菜清早送來就已爛掉,小白菜、花椰菜等沒問題,便直接清洗切好備用。她表示,會嚴格要求蔬菜供應商送貨品質,絕不會把腐爛葉菜賣給客人。

 

【2012/06/19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突檢便當店 驚見2大籃爛菜… | 高屏離島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7171109.shtml#ixzz1yWKtbYe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