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 買670克水果 要價335元

士林夜市水果攤 挨批「坑陸客」

2012年06月17日
士林夜市水果攤標8兩150元(小圖),670克的芭樂與鳳梨竟要335元。侯世駿攝

【蔡亞樺、郭美瑜╱台北報導】知名的台北士林夜市被投訴指水果賣太貴,有坑陸客之嫌。《蘋果》日前接獲民眾投訴指士林夜市某水果攤,一份重不到1台斤切片芭樂加鳳梨竟要價560元,是市價的2~3倍;投訴人並懷疑因店家認為他是大陸人才開高價。北市市場處指將對此發布消費警訊;店家稱水果品質佳、價格未坑人。

見台灣人收半價

家住桃園的熊先生投訴指,6日晚逛屬於士林夜市的基河路新士林市場一樓200號水果攤,他因長期在大陸工作自稱是浙江人;後買一份芭樂與鳳梨竟要價560元,這才看到超小字價位牌標「每100公克100元」。他說,統一超商切片芭樂100克僅30元,該水果價竟比市價貴3倍。
《蘋果》8日晚偕熊先生再到該攤買水果,價位牌改成「8兩(300克)150元」,等於每100克50元、已降價5成;店員秤重670公克要價335元,此時熊質問店家:「這麼貴,因我是陸客嗎?」熊先生說他是台灣人後,店員竟只收150元。
《蘋果》8日晚再走訪該市場一樓共5家水果攤,價格均標「8兩150元」;但市場後方有2家水果攤芭樂標價僅「8兩50元」。 

「不想吵才降價」

北市市場處長丁若亭不否認被投訴的水果攤價格較高,指價格是市場機制,但將轉消保官發布消費警訊,請民眾別買。
新士林市場200號水果攤店家指,水果品質佳、價格未坑人,另因不想與熊先生吵架才降價。 

消費者申訴管道

★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
★市民熱線:1999
★公平交易委員會:(02)2351-0022
★消基會:(02)2700-1234、(04)2375-7234、(07)225-1234
資料來源:北市市場處 

謝謝爆料讓《蘋果》無所不在

勁爆威力:★★★
蘋果24小時爆料專線:0809-012555 

--

扯 士林夜市 烤玉米5支600

烤好才知 遊客埋怨「像詐騙」

2012年02月29日
士林夜市黑金石珍珠包穀的烤玉米一支售價逾百元,挨轟太貴。林啟弘攝

【連線報導】全台知名的北市士林夜市,繼先前遭批高價水果「坑殺陸客」,再傳逾百元烤玉米驚嚇南部人。有南部民眾向《蘋果》投訴在士林夜市買未標價烤玉米,原以為每支約幾十元,一口氣買五支,付帳竟要價六百元,直呼貴得超離譜。消保處表示,將請消保官介入了解。北市市場處表示,會勸攤商降價。

 

高雄民眾陳小姐表示,日前一家人北上遊玩,台中逢甲夜市碳烤玉米每支售價四十元、彰化還三支一百元,到士林夜市也打算買黑金石珍珠包穀的烤玉米,雖招牌未寫價格,心想也不會差太多,直接點五支,結帳時被告知五支要六百元,因已烤好,雖難以接受也只好忍痛掏錢買下。她說:「每支要價一百二十元,相當一客平價牛排,實在貴得離譜。」 

北部外3支百元

《蘋果》記者實際走訪該攤商,確未標示計價方式,經詢問才告知「秤重計價,每兩賣二十元」,現場有民眾秤重後得知要價一百七十元,轉身走人不買。該攤小販則不願回應記者有關成本等詢問。
記者走訪士林夜市其他烤玉米攤,「老士林碳烤玉米」也秤重計價,每兩十四元,老闆蕭興慶表示,每支售價約八十元,因攤位月租約三萬五千元,再加上北部進貨價約每支三、四十元,若售價低不敷成本。花蓮南濱夜市林記燒番麥與台中逢甲夜市大炳烤玉米的老闆均表示,小玉米售價約是三支一百元。 

市府將勸導降價

民眾李文芸說:「每支要價一百二十元,實在太貴,攤商也應標價,不然有被詐騙感。」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討論士林夜市暴貴烤玉米,網友aaron貼文表示:「自從與友人在士林夜市買到一支一百多塊的烤玉米後,就也不敢再買烤玉米了。」
北市市場處處長丁若亭對此表示,玉米要價逾百元太離譜,社會觀感不佳,會勸導攤商降價並協調業者在招牌標明計價方式。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攤商有責任充分揭露商品售價,將請北市消保官進行調查。 


各地老闆心聲
運費店租貴

北市士林夜市
胡氏碳烤玉米 老闆胡雅茨
我賣的玉米每兩13元。因玉米產地在中南部,運至北部的運費較高,且士林夜市店租高昂,售價難免會比中南部貴。 



競爭促銷多

高雄
劉家石頭悶烤玉米 劉老闆
以前烤玉米是秤重販售,近年競爭激烈,已改採3支100元,平均每天可賣200多支。 


消費爭議 申訴管道

●消基會:
.(02)2700-1234
.(04)2375-7234
.(07)225-1234
●消保會:
.1950
.(02)2886-3210
資料來源:上列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