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廉價薄米酒》市調處查獲2業者「造假」

查扣3百餘箱走味米酒 售出逾150萬瓶

〔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這個米酒好像沒什麼酒味?」台南市調處獲報有人販售酒精濃度超低的「走味米酒」,追查破獲金統洋酒業和正港製酒公司涉嫌產製濃度僅八至十%的稀薄米酒,卻因售價不到十五元(台酒公司米酒為廿五元),竟大受歡迎,粗估已有一百五十萬瓶以上流入雜貨店、餐廳,兩家工廠共查扣三百多箱「走味米酒」。

市調處表示,端午將屆,民間對米酒及料理米酒的需求日增,不法業者蠢蠢欲動,市調處獲報,台中的金統洋酒業公司及高雄的台灣正港製酒公司在外銷售的米酒及料理米酒,都有酒精濃度標示不實、欺騙消費者情況。

5品牌濃度差近10度 金統洋被查25次

在蒐證齊全後,市調查處搜索兩家工廠,在廠內以酒精度計測試,發現金統洋產製的中華、特旺、名富等品牌米酒,和台灣正港製造的中華酒寶、正名富等品牌,分別只有十.八一度、九.五七度、八.九度,與瓶身標示的十九.五度差距甚多,依法只能誤差○.五度,已明顯違反「酒類標示管理辦法」的規定,也涉及刑法標示不符罪。

更誇張的是,金統洋設立四年,已被查獲廿五次,每次處以十萬元罰款,卻毫不在意。先前生產的各種料理米酒共千餘箱,被各縣市政府查獲,因未繳罰款,移送台中行政執行處執行拍賣,竟由金統洋負責人之子拍回,再對外銷售,運送至全台各雜貨店、小吃店、薑母鴨、羊肉爐店以躲避查緝。

市調處強調,消費者不察其酒精濃度不同,還誤以為賺到了,也讓不肖業者得以用低酒精濃度米酒偽標示高酒精濃度,欺瞞消費者,賺取暴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