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徐立信:「(店家)飲料大概都是7、80塊,可是他卻是放了這麼高單價的音響,那放在那邊其實是明顯不相當。」

2019-05-13 10:36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北市一名張姓婦人,到松山區一家音響咖啡廳用餐,稍微不留神,3歲兒子疑似破壞店家價值90萬元音響。據報導,張姓婦人偕同律師要求確認監視器畫面,卻遭回絕。店家回應,「當下雙方都有目擊,也有到警局作筆錄,現在卻不認帳,感到無奈」,雙方各執一詞。對此爭議,林智律師在臉書上貼出4點看法。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張姓婦人疑似對賠償問題有疑慮,再度回到店家,要求確認監視器畫面,也質疑店家為何放那麼貴音響在餐廳,其律師徐立信也表示店內商品價格約百元,卻放價值近百萬元音響,明顯不適當。店家解釋:「事實已經造成,卻說不是你小朋友弄的,那就沒什麼好談的,且孩子手伸進去不一定能完全拍到,也可能拍不清楚,我們現場都有警示標語。」,店家對婦人出爾反爾態度感到相當無奈。

 

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指出,「雖然身為律師,但不會用『法律』(最低的道德標準教小孩)」,對該名媽媽教育方式提出質疑。店內陳設,本來就是店家自行決定,籲媽媽回規事件本身,「教導小孩基本道理,東西不能碰」。從法律上來看,「媽媽當下有承認孩子行為,事後不認,法官不一定會採信」。最後,音響會有折舊問題,賠償金額可望減少。

 

網友紛紛在下面留言,「從小幫我兒子買了100萬的第三責任險,保費才200元左右。只是家教好一直沒用到」、「第一次聽到這種保險,要趕緊詢問」、「美術館門票大概就幾百到幾千元不等,顯然放幾億的美術品也很奇怪的概念?」、「在台灣最需要被教育的通常都是家長!」

 

網友質疑婦人律師徐立信說法,林智群律師回應,「他那個立場只能這樣講」。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表示,「這個老闆要自己認了,昂貴的物品,不應放在客人能觸碰的地方,這是開店常識」。

 

律師對此事件分享4點看法。圖擷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律師對此事件分享4點看法。圖擷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由「高傳真」雜誌主筆之一的翁漢昌先生一手打造的「豐銘音響

翁漢昌先生是豐銘音響的負責人,年紀輕輕的他,從年輕的時候玩音響一直到現在自己開店。從真空管技術做起,歷經音響代理商、經銷商公司、音響雜誌編輯主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