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24 16:0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6歲林致成賺黑心錢!一瓶千元買入的「生物酵素-益菌飲品」,他私自貼上「免疫細胞菌-養命活菌」標籤,加上他三寸不爛之舌,誆稱是專治癌症的神水,每瓶賣3至5千元,其實僅是活菌、糖及黃豆粉等成份,王姓台商罹患口腔癌,被他說得放棄化療,花了17萬元買,越喝身體越差,半年後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處林8月徒刑,不法所得17萬元沒入。

判決書指出,林致成從2014年開始向陳富田,以1千元1瓶(960cc)買入「生物酵素-益菌飲品」,林私下委託印刷廠印製「免疫細胞菌-養命活菌」標籤,然後轉手每瓶賣3千到5千元。

2016年11月間林到西區大墩路羅姓友人住處推銷,正巧王姓台商寄住該處,林認為機不可失,憑三寸不爛之舌誆稱這種飲品專治癌症,有中國台商得癌症末期、瀕臨死亡都是喝他的飲料好的,還拿出從網路上搜尋而來好轉之反應資料給王觀看,還拿出他與人合照,聲稱是感謝他與他合照。

王姓台商本身排斥化療,一聽到有專治癌症飲料,當場就花5千元買1瓶,回到廈門,又來電買30瓶,1瓶3000元,要他1天喝4次,1星期喝1瓶,而王來電反映有惡化,林一再宣稱這是「好轉反應」。

林誆稱一般人要完全好,必須經過三次的「好轉反應」,就是變壞、變好;變壞再變好;變壞再變好,每次會有短暫舒適期,這是在等待下一次的排毒,變壞是正常現象,好像毒素要噴出來的感覺。王姓台商第二批再買25瓶,6萬5000元,這次是一直壞下去,沒有好起來了,2017年6月回林口長庚就醫,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林男坦承犯行,被告誇大療效,讓王姓台商懷抱希望,陷於錯誤而大量購買,王男惡化後還多次以排毒現像糖塞,詐騙手段明確,依詐欺罪判8月徒刑,不法所得17萬元沒入。

2018-01-2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彰化縣男子陳敬田以每瓶二百元成本生產黃豆發酵液,貼上「生物酵素益菌飲品」標籤,以每瓶一千元販售,男子林致成向陳男購買發酵液,又改貼「免疫細胞菌」、「養命活菌」標籤,以每瓶五千元高價,賣給罹患口腔癌的王男,王男愈喝腫瘤愈大,林男卻宣稱是長年累積毒素排掉的反應,還要求王男不能接受化療,否則無效,王男喝一年後死亡。警方搜索工廠,發現環境髒亂簡陋,發酵的酸臭味撲鼻,將二人依詐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移送法辦。

  • 「免疫細胞菌」宣稱可治癌症。(記者張瑞楨翻攝)

    「免疫細胞菌」宣稱可治癌症。(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警局五分局偵查隊調查,國小畢業的五十八歲陳男,十年前在彰化縣秀水鄉開簡易工廠,把成本約二百元的黃豆粉、麥粉、糖水,加酵母菌粉發酵後濃縮裝罐,以「生物酵素益菌飲品」之名販售。

宣稱排毒 還要患者不必化療

高職畢業的三十五歲林致成得知,以每瓶一千元向陳男購買,改名為「免疫細胞菌」、「養命活菌」,下載中國醫學界對免疫細胞的研究文章,還用顯微鏡拍攝細菌活動影像,當成推銷話語術,以每瓶五千元販售。

二○一六年六月,罹患口腔癌的王男以每瓶五千元向林男購買飲用,但腫瘤仍不斷腫脹,林男宣稱是排除累積毒素現象,他還要求王男不能接受化學治療,否則喝下的「養命活菌」會失效。王男喝了一年,去年五月病故。

警方會同食藥署查緝工廠,林男宣稱他自己飲用的效果很好,否認宣稱療效,僅承認向王男宣稱會有排毒反應。陳男則強調他不知林男將發酵液改標籤販售,也不知林男宣稱有療效。林男被依詐欺與違反食安法函辦,陳男工廠未登記且骯髒,依食安法函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