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9 20:1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政論節目名嘴謝寒冰,因9年前酒駕獲緩起訴的處分金,仍低於監理機關罰鍰,多年來未補繳差額,去年底金融帳戶遭執行署查扣存款,謝寒冰異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執行官本月17日「親自到府」解說,謝寒冰當場掏出2萬3000元現金繳納。

行政執行署近來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案件,士林分署列冊清查赫然發現,經常上政論節目的名嘴謝寒冰,自2013年起,竟然名列「經通知不繳納罰鍰」的執行名單中,2016年12月間立刻採取扣押金融帳戶存款的強力作為;謝寒冰得知存款被執行後,不斷向執行官喊冤說「我的酒駕案已經繳清罰金了,沒有欠繳任何罰單喔」並聲請異議。

經士林分署以謝寒冰酒駕案件2010年間獲士林地檢署的緩起訴處分書,向台北市區監理所基隆監理站調閱相關資料,近日確認當年酒駕行為遭開單裁處4萬5000元的罰鍰,扣除已繳納的2萬2000元處分金後,不足2萬3000元的罰鍰尚待執行。

由於電話中說不清楚「罰金」、「罰鍰」二者性質不同之處,士林分署執行官和謝某連繫後,本週三(17日)上午10時30分,前往謝某的汐止住處親自說明,同時勸他主動繳納,還能節省銀行解繳扣押款項必須收取的250元手續費。

當謝某一聽:酒駕案件如果同時違反刑事法律者,在地檢署檢察官做出緩起訴處分並諭知繳納緩起訴處分金後,若處分金的金額低於監理機關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處的罰鍰金額時,仍需補繳不足罰鍰的部分等相關規定後,當場恍然大悟,拿現金繳清罰鍰,對於9年前的酒駕行為仍相當懊悔。

據悉,謝寒冰2010年2月間,在艋舺大道附近飲酒後,從萬華搭火車到汐止火車站,再騎重機返回山區住處,卻在行經新北市汐止區伯爵街及康寧街口時,遭汐止警方攔檢酒測值0.68MG/L超標,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同年4月士檢作出緩起訴處分並處罰金2萬2000元,但謝某同遭監理站裁處4萬5000元罰鍰。

謝某誤認當年已繳納緩起訴處分金2萬2000元,便不必理會監理站的4萬5000元罰鍰,多年來屢次向監理機關聲請異議,收到通知也不繳錢,監理機關屢次收不到罰鍰,因此在2013年移送執行署。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19-04-19 21:59聯合報 記者蔡翼謙╱即時報導

名嘴謝寒冰9年前酒駕,被處罰2萬2000元緩起訴罰金,但監理機關開罰4萬5000元罰鍰,依規定謝須再繳納兩者差額,但他誤以為「同一酒駕事件遭罰兩次」遲未繳。該案被移送執行署,署內同仁前天親自到謝府說明,謝才恍然大悟,當場繳清罰款。

謝寒冰2010年2月飲酒後,騎重機從新北市汐止火車站返回住家,行經伯爵街、康寧街口遇警攔查,酒測值高達0.68,被依違反公共危險罪送辦。當時士林地檢署因其犯後態度良好,處罰2萬2000元罰金,緩起訴處分,但基隆監理站裁處4萬5000元罰鍰。依規定,謝必須補足兩者差額2萬3000元。

執行署士林分署近年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案件,日前列冊清查,赫然發現謝寒冰從2013年就在執行酒駕罰鍰名單中,經多次通知仍未繳納,2016年12月便扣押其金融帳戶存款。謝發現時,不斷向執行官解釋「早就繳清酒駕罰金」並聲請異議。

謝寒冰誤認繳納完緩起訴處分金2萬2000元,監理站開罰的4萬5000元罰鍰就不必理會,近年屢次向監理機關聲請異議,因事經兩年未解決,監理機關多次收不到罰鍰,謝的案件在2013年移送執行署。

士林分署執行官為解決謝疑惑,本月17日上午親自到謝住處解說罰金、罰鍰性質不同之處。執行官說,酒駕案件同時違反刑法者,經檢察官緩起訴處分,並諭知繳納緩起訴處分金,此時,若緩起訴處分金低於監理機關裁罰金額,仍需補繳差額部分。

執行官說,若主動繳納,還可節省銀行解繳扣押款項必須收取的250元手續費。謝寒冰一聽才恍然大悟,表示對多年前酒駕感到後悔,也當場繳清剩餘的2萬3000罰款,士林分署事後將謝的銀行帳戶扣押撤銷,該案結案。

士林分署表示,民眾酒駕被罰鍰金額若小於罰單金額,仍須補足差額,若未繳納,執行署將會收到監理機關移轉案件,當事人銀行存款就會被強制執行,還可能被限制出境、拘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