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22 15:3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早上來杯咖啡是許多上班族一整天的活力來源,而便利超商賣的咖啡不只隨處可買,價錢也十分親切,有時候店員還可依照客人的需求,調整咖啡濃度或是冰塊多寡。然而,有網友分享,看到一位客人買美式咖啡卻要求店員添加鮮奶,直接將美式「升級」成拿鐵,讓他十分好奇「難道是為了省10元嗎?」

 

一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早上他到連鎖超商買拿鐵時,發現前一位女性客人買了三杯美式咖啡,卻要求店員幫她3杯都加鮮奶,不只店員聽到指示後愣了一下,連原PO都滿頭問號,質疑拿鐵做法就是「咖啡加鮮奶」,若是依照這位女性客人的做法,想要喝拿鐵就點美式咖啡再請店員幫忙加鮮奶就好,如此一來還可以省10元,直呼「原來可以這樣」。

 

原PO的這篇貼文吸引不少網友圍觀,討論到底「美式咖啡加鮮奶」與「拿鐵」是否相同,有網友給出否定的超專業解析「美式跟拿鐵不同咖啡豆,美式是咖啡加水、拿鐵是咖啡加鮮奶,雖然她要求在美式裡加鮮奶,但比較下來還是有加水,所以比拿鐵便宜10元不是沒道理」、「美式就算加牛奶也加不了多少,因為機器比例都是算好的,而且那個方法喝咖啡跟拿鐵完全不一樣,肯定很難喝」、「先不管咖啡豆有沒有分別,美式是1 shot 咖啡加水;拿鐵是1 shot 咖啡加奶,比例不同,喝起來不會是一樣的東西」。

 

 

網友分享位客人買美式咖啡卻要求店員添加鮮奶,直接將美式「升級」成拿鐵。圖擷自/《...
網友分享位客人買美式咖啡卻要求店員添加鮮奶,直接將美式「升級」成拿鐵。圖擷自/《爆怨公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