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停車收費亂象 業者喊冤

2019年01月27日 04:11 中國時報

張穎齊╱新北報導、陳科廷/影音編輯

民眾在臉書爆料指稱,日前在標榜「1次200元」的九份某停車場停車,結帳時卻變成「1小時200元」,怒批「這輩子永遠不去九份!」新北市交通局24日以業者未清楚公告費率再開罰1萬5000元,總計共罰4萬2000元,希望遏止當地停車亂象。業者則對此表示不滿,大呼冤枉並要求與當事人對質。

累計共罰4萬2000元

一對夫妻在臉書發文指出,先前到九份遊玩,停車時與業者談妥1次200元價格後,便留下鑰匙逛街,但離開結帳時業者竟改稱是「1小時200元」,逼他支付3小時、共600元的費用,且他還發現車上零錢不翼而飛,痛批「這輩子永遠不再去九份」。

交通局發現,業者並未取得「停車場營業登記證」,屬無證非法營業用停車用地,也未向市府呈報;另業者雖堅稱「每小時收費200元」,但現場無明確公告費率,若變更收費標準,應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備公告,24日依違反《停車場法》第25條清楚公告收費費率規定,開罰最高額度的1萬5000元,並責令限期改正。

經統計業者至今違法4次、累計罰鍰4萬2000元。

「當事人出來對質!」施姓業者昨日指出,他一直都有將「1小時200元」的價格牌清楚掛好,也沒動過車上零錢,如果當事人所言屬實,請告知車牌號碼或調行車記錄器、監視器,否則提不出證據又亂影射,他不排除提告。

請當事人出來對質

業者說,根本不知道被投訴4次,是當事人沒看清楚標價,都有講很清楚,民眾沒有當場反映也沒報警,對此直呼有夠冤枉。

(中國時報)

 

2019/01/27

 

1小時停車費要200元,難道停車位是黃金蓋的嗎?1對夫妻日前到知名景點九份玩,停車時業者講「每次收費200元」,不料取車時變成「1小時200元」,車內零錢還不翼而飛,夫妻們繳了600元才順利離去,妻子火大將過程po網大罵:「這輩子永遠不會去九份了。」業者認為不實指控不排除提告,但交通局發現該停車場是累犯,開罰1萬5000元。

九份老街當地有勸濟堂停車場、隔頂停車場、福山宮停車場等停車場,總共只能停放120輛小型車,九號停車場距離老街較遠,當地假日時車滿為患,當地居民利用私人空地或住宅設立停車區坐地收費,但停車費假日及平常日有2套標準,常引起消費糾紛。

這對夫妻在臉書上發文,指日前到九份玩,在老街附近的「老街口停車場」停車,業者說好1次200元,但要留下車鑰匙以便移車,夫妻倆配合留下鑰匙後去逛街,不料3個小時回來後,停車費竟變成每小時200元。在開車前還發現車內零錢也不翼而飛,妻子氣憤在臉書po文痛批:「這輩子永遠不會去九份了,親朋好友來台觀光,也會勸不要去。」

老街口停車場業者辯稱,客人停車時,員工會把停車價格講清楚,停車單上也會註明車號、停車時間與價錢,這對夫妻當時並未反映車上零錢不見,停車場內有監視器,希望該夫妻可提供車牌號碼並報警處理,不要隨意在臉書上放話,提不出證據影響商譽不排除提告。

但新北市交通局人員24日前往稽查,老街口停車場未取得「停車場營業登記證」,屬無證非法營業用停車用地,稽查時業者仍堅稱是「每小時收費200元」,但現場無明確公告費率,依《停車場法》法當場開罰1萬5000元。且該停車場是第4次(含本次)違反規定遭投訴,未來將會加強稽查頻率。

交通局指出,該業者常以「平日200元」或「停車200元」,甚至連費率都沒公告,不講清楚計算基礎,常讓停車民眾陷於錯誤。(突發中心曾佳俊、戴之聖/新北報導)

 

 

 

 

施文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